大連市啤酒廠千人罷工(組圖)

發表:2012-01-07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雪花啤酒廠工人連日罷工(微博圖片/看中國配圖)

遼寧省大連市一間被外資收購的大型啤酒廠,上千名員工不滿新僱主忽視福利待遇,連續兩日罷工抗議。工廠已全線停止運作,但管理層仍拒絕與員工談判。


大連雪花啤酒廠工人連日罷工要求管理層就待遇問題作出回應。(員工黃先生提供)


星期四起,大連大雪啤酒廠的員工罷工抗議薪酬低於低。(員工王先生提供)

位於大連普蘭店市驛城堡村的大雪啤酒廠,過千名工人週四早上開始進行集體罷工

本台聯絡到啤酒廠批發部員工黃先生,他向本臺表示,週五員工仍在罷工,罷工原因是員工不滿工資偏低及福利被漠視。他說,工廠共有五個車間,包括生產、包裝、批發部,全線員工都加入這次的罷工行列。工廠現已無法正常運作,陷入癱瘓狀態。所有員工聚集在辦公大樓門前,等待管理層出來回應他們的訴求。罷工工人堵塞多個出入大門,工廠無法對外發貨。

黃先生說:跟管理層如何反映都是這樣。已經罷工第二天了。
記者:所有人都沒有上班?
他說:對,都是因為管理層不合理,所以才罷工,都不知道最新情況,運輸車都停開了不能送酒了。

而本臺致電工廠總機,接聽職員表示,外資集團「比利時百威英博」,去年全資收購了大雪啤酒有限公司,但母公司至今未有清楚交代,收購後基層工人福利待遇細節。

她說:我們公司今年三月分就給收購了。
記者:所以罷工是薪水福利待遇處理出了問題吧。
她說:對的,我只可以說網上說我們的情況都是真的,你可以去看看。工人現在真的很需要幫助。

據網站「中國苿莉花革命」發放消息說,「比利時百威英博啤酒」全資收購大雪啤酒後,母公司向大雪管理層提供外資模式的工資福利,但工人仍只有按照舊福利。這次罷工,工人要求公司提供每年13個月薪金,承認員工過去的工齡工資,而且要給予最低工資、落實取暖費降溫費以及安排職工每週休息兩日。

本台聯絡到廠長郭先生,他一聽到本臺提問就立即挂線。宣傳部劉先生亦拒絕回應。

記者:劉先生你們是管理層請回應一下今次罷工。
他說:不能回應你這問題,你打去上海總部吧,我們只是負責操作。

但本臺致電上海百威英博啤酒投資(中國)有限公司,但總機一直無人接聽。

大連大雪啤酒公司始建於2001年,於遼寧省啤酒市場佔有率居前三位,2010年銷量逾20萬噸,現有職工千多人,去年獲比利時百威英博集團收購。百威英博集團是一家上市公司,總部位於比利時魯汶,是全球最大的啤酒釀造商,於全球經營300多個飲料品牌,現為中國最大的啤酒生產商之一,旗下的啤酒品牌包括有哈爾濱、雪津、大雪等,於中國五個省擁有35個啤酒廠。

以下為看中國編輯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