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全身都是寶 17大神奇功效

發表:2012-01-07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枸杞,可能大家對它的瞭解,只知道拿枸杞泡茶可以起到清目的作用,其實,枸杞還有抗衰老、抗癌的作用呢。可以說枸杞是一種很好的保健食品。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枸杞的17大神奇保健功效吧!

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補肝腎、益精氣、長肌肉、改善面色、明目安神、祛風治虛、延年益壽、堅筋骨之功效,常與熟地、菊花、山藥、山萸肉等藥同用。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蘿蔔素、甜菜鹼、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具有增加白細胞活性、促進肝細胞新生的藥理作用,還可降血壓、降血糖、血脂。

枸杞全身都是寶,枸杞子富含枸杞蛋白多糖、維生素C、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能補虛生精,用來入藥或泡茶、泡酒、燉湯,如能經常飲用,便可強身健體。枸杞的葉、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補品。枸杞果皮中富含的有效成分之一——枸杞多糖(LBP)對骨髓造血功能和各項細胞免疫指標有明顯的增強作用,能明顯提高機體血液、肝和肌組織的超氧化歧化酶(SOD)的活性含量,從而有利於活性氧的清除,延緩衰老和抗疲勞;增加抗體形成細胞的數量,提高抗體效果。

枸杞的17大保健功效:

1.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強機體適應調節能力。

食用枸杞子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不但增強機體功能,促進健康恢復,而且能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抵禦病邪的侵害。增強機體對各種有害刺激的適應能力。

2.具有抗癌作用。

枸杞子對癌細胞的生成和擴散有明顯的抑製作用,當代實驗和臨床應用的結果表明,枸杞葉代茶常飲,能顯著提高和改善老人、體弱多病者和腫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強壯肌體和延緩衰老的作用。對癌症患者配合化療,有減輕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減少,調節免疫功能等療效。試驗研究發現:枸杞片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鍺有明顯抑制癌細胞的作用,可使癌細胞完全破裂,抑制率達100%。

3.具有顯著的明目作用。

枸杞子尤其擅長明目,所以還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治療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劑祀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民間也習用枸杞子治療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簡便有效的食療方。

4.具有抗疲勞作用。

枸杞子能顯著增加肌糖原、肝糖原的貯備量,提高人體活力,有抗疲勞的作用。

5.有增強學習記憶功能。

枸杞子具有改善大腦的功能,增強人的學習記憶能力。

6.提高肌體的適應性。

枸杞子能提高人體的適應性防禦功能,使人遇到傷害性刺激時,如遇到缺氧、寒冷、失血等的忍耐承受能力。

7.可以增強人體的造血功能。

枸杞子有明顯促進造血細胞增殖的作用,可以使白細胞數增多,增強人體的造血功能。

女士:緩衰老美容肌膚

8.可以有效地延緩衰老。

枸杞子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自古以來就是滋補強壯養人的上品,有效地增強各種臟腑功能,能改善大腦功能和對抗自由基的功能,具有明顯的延緩衰老的作用。

9.具有美容肌膚的功能。

很多人都不知道常吃枸杞子可以美容。這是因為,枸杞子可以提高皮膚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還能起到美白作用。枸杞子對銀屑病有明顯療效,對其他些皮膚病也有不同程度的療效。

10.具有強身壯陽、提高男性的性功能。

作為滋補強壯劑治療腎虛各症及肝腎疾病療效甚佳,能顯著提高人體中血漿睪酮素含量,達到強身壯陽之功效。對於性功能減退有明顯的療效。

11.治療男性不育症。

枸杞子對於少精症有提高精子數目和精子活力的作用,因此可以治療男性不育症。

老人及病患:治肥胖降血脂緩過敏

12.具有降血脂、治療高血壓。

食用枸杞子可以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和三酰甘油的含量,減輕和防止動脈硬化,治療高血壓。是冠心病人的良好保健品。

13.對過敏性炎症有緩解作用。

枸杞子對過敏引起的胃腸道、關節疼出血等症狀有緩解作用,這些作用是通過調節內分泌實現的。

14.具有保肝、抗脂肪肝的作用。

枸杞子具有保肝補腎的作用,能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促進肝細胞的新生。

15.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治療糖尿病。

由於枸杞子含有胍的衍生物,可以降低血糖,因此枸杞子可以作為糖尿病人的保健品。

16.可以治療肥胖症。

每日用枸杞子沖茶,可以減輕體重,治療肥胖症。

17.可以治療慢性肝炎、肝硬化。

枸杞子的有效成分枸櫞酸甜菜鹼具有治療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臟疾病的作用,有很好的療效。

来源:食品產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