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2月工作增 失業率反升

發表:2012-01-07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去年12月份工作增加了1萬7600份,但失業率卻上升了0.1%,至7.5%。12月份新增的工作,全部都是兼職的工作。

加拿大12月份的失業率統計顯示,自上次經濟衰退結束後的工作增長勢頭已經停頓。相較之下,美國去年12月的工作創造成績卻十分亮麗。

加拿大統計署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12月增加的工作,不足以抵消之前兩個月流失的工作。12月由於尋找工作的人數也增加,因而使失業率從11月的7.4%上升至7.5%。

加拿大皇家銀行助理主任經濟學家弗裡(PaulFerley)表示,失業率上升和工作成長有限,將使得中央銀行必須將利率維持在目前的低水平。

美國方面,12月失業率自11月的8.7%降至8.5%,是近3年來的最低點。非農業工作增加20萬份,遠超出專家預期。

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及危機後,加拿大經濟表現都超過美國,加拿大並且恢復了金融危機期間失去的所有工作。今天加拿大統計署公布的12月份失業率數據顯示,加拿大的經濟動力正在耗盡。

加拿大豐業資本公司經濟學家何特(Derek Holt)表示,12月份加拿大全職工作減少,增加的工作都是兼職或自雇的工作。他認為,加拿大毫無疑問已失去創造工作的動力。

去年12月份,全職工作減少了2萬5500份,兼職及自雇工作增加4萬3100份。去年10及11月份,加拿大流失7萬2600份工作,其中3萬7100份為全職工作。

美國銀行-美林證券(Bank of America-MerrillLynch)經濟學家金恩(Sheryl King)表示,1990年代所做的經濟研究顯示,當失業率連續上升3個月,加拿大中央銀行通常會降低利率。

金恩表示,過去3個月內,加拿大流失了5萬5000份工作。她說,加拿大在非衰退時期,從來沒有連3個月流失如此多的工作。

金恩認為,加拿大中央銀行目前可能會暫時按兵不動,因為美國經濟開始改善,而歐債危機尚未到敗壞得不可收拾的地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