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被判刑8年 耿和致信獄中高智晟(圖)

發表:2012-01-07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高智晟(資料照片)

1月3日,旅居美國的高智晟妻子耿和致信獄中的丈夫,期待獲得丈夫的消息和回音。

1月1日上午,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收到一份由新疆阿克蘇地區沙雅縣的監獄於 2011年12月19日簽署的「罪犯入監通知書」,第一次確認高智晟被收監服刑三年,現於該監獄服刑。

此後,目前旅居美國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在Twitter上公布,她已經於1月3日致信獄中的丈夫,信中除介紹一家人在美生活狀況和思念,亦表達對丈夫此次入獄的擔憂,耿和期待能夠通過信件建立與高智晟的聯繫,期待獲得丈夫的回音。

耿和與一雙兒女是在高智晟被判刑後,不堪忍受中國當局騷擾,於2009年4月在國際社會的援助下抵達美國,獲得美國政治庇護。耿和多次在美國國會及其他國際會議作證高智晟所受酷刑和非法打壓的遭遇,並請求中國政府公布高智晟的下落及盡快釋放高智晟。為尋找丈夫,耿和於2011年末在Twitter上註冊帳號,公開向社會徵集高智晟的下落。

高智晟是最早介於中國維權案件的律師之一。因為向少數民族、法輪功和訪民等群體提供法律援助,及在2004年至2005年,先後三次上書中國人大及「胡溫政權」,抗議當局暴力鎮壓民眾和迫害法輪功練習者,高智晟遭中國當局的嚴厲打壓。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被抓捕,同年12月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2009年2月,警方將高智晟從家中帶走,直至2010年月4月,在國際壓力下,中國當局允許高智晟短暫露面並接受美聯社的採訪,其後再次失蹤。2011年12月16日,中國當局籍由官媒新華社發布消息,指高智晟「嚴重違反緩刑規定因而被取消緩刑並收監」的消息。

耿和在信中表示,在美國時間元旦從高智義處獲得高智晟在沙雅監獄服刑消息,心情倍感沈重,在過去高智晟失蹤的20多個月間家人從未放棄尋找和向中國當局追問,面對中國當局對丈夫再判實刑,耿和質問中國當局,高智晟緩刑期間,五年間皆被警方控制,違反緩刑規定之說從何而來?

信中也告訴高智晟一雙兒女在美國生活和學習情況及對父親的思念,其中高智晟之子高天昱曾說:「我心裏有個紅線,不管爸爸走到哪裡,紅線就連到哪裡。」

「這是中國法治最黑暗的一頁」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一直跟蹤高智晟的個案,負責人傅希秋對德國之聲表示他和耿和已經聯繫過,耿和面對這個結果更加擔憂高智晟的處境並且將給高智晟的信寄往沙雅監獄:「耿和也挺傷心的,看到網上的風傳,對高智晟的生死心裏也沒底。」

傅希秋認為在高智晟的個案上,中國當局已經失去底線,因此最迫切的是家人要盡快到獄中探望高智晟及進入到法律申訴的程序中。如果中國當局阻攔家屬按照法律與高智晟見面,就該重新考慮高智晟是生是死的問題。

「這顯示出中國的法制系統已經淪落,高智晟從2006年8月被抓及12月被判刑後,大部分處在監視居住和失蹤的狀態,他是在國安控制之下,當局毫無信譽可言,透過外交部、駐外使館等不斷釋放假信息,又突然採用這種方式,實際上變相的判了高律師8年徒刑,整個都顯示了法律的暗箱操作,這是中國法治最黑暗的一頁。高律師也讓人想到前蘇聯的核物理專家薩哈羅夫,他也曾被流放西伯利亞6年之久並遭受酷刑,當局籍由這種手法讓他們消音。」

傅希秋也表示,目前已經有國內的律師願意代理及組成律師觀察團前往沙雅監獄。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