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頒新規 助親人團聚

發表:2012-01-07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局6日宣布一項有利非法移民合法化的規則草案,定案後將使部分在美逾期居留的親屬移民申請人,得以在美遞交「免除三到十年不能返美管制規定」的申請書。部分美國公民的非法移民親屬,可減少必須離開美國的時間,以利和親人團聚。

國會亞太裔小組主席趙美心讚揚歐巴馬總統及移民局的新規定。她指出,新規定對亞太裔很重要。三分之二的美國亞太裔是移民。「亞美正義中心」也表示,亞太裔人口雖然只佔全國的6%,卻佔所有親屬移民的三分之一以上。

移民局長梅奧卡斯(Alejandro "Ali" Mayorkas)6日舉行記者會,指移民局已於6日在「聯邦公報」宣布這項新規則草案,並徵詢各方意見,計畫今年稍晚最後定案實施。

梅奧卡斯指出,新規則草案適用於申請依親移民的美國公民的配偶及子女,目的在減少非法移民與其在美親人分離的時間。

梅奧卡斯表示,移民法規定,凡在美國逾期居留六個月以上者,一旦出境,三年內不得再入境;而逾期一年以上者,一旦出境,則十年不得再入境。

他說,這項移民法也有例外規定,如果能夠證明逾期居留的公民配偶或子女離開美國後,將對該公民造成極大的窘困(extreme hardship),即可申請免除三到十年內不得返美的管制。目前這項申請必須由逾期居留者在海外提出。而新規則草案,則允許逾期居留者,留在美國提出這項申請。

梅奧卡斯表示,申請人須按指紋,並通過背景調查,且須沒有犯罪記錄。而申請獲得批准後,仍須返國至當地美國使領館接受面談。而移民局將與美國國務院密切合作,以加快處理此類案件。

梅奧卡斯不願估計將會有多少人在美國提出申請。他否認新規則將使數百萬人受惠的說法。梅奧卡斯表示,2011會計年度共收到2萬3000份申請書,其中1萬7000份申請獲准。

鑒於三到十年內不得返美的管制,許多逾期居留者不願申請綠卡,因為申請獲准之後,須離開美國面談,面談並不保證通過,而且還將三到十年不得再返美。因而許多逾期居留者寧可繼續非法滯美。

新規定可望減少美國的逾期居留非法移民。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