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女遵20年前的「娃娃親」出嫁感動網友(圖)

發表:2012-01-07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禮當天兩人大秀恩愛。小圖:20年前的兩個人

24歲的南京下關區姑娘朱媛結婚了。她算是「下嫁」,自己家境很好,老公家境普通,沒有按照通常的社會「標準」給她買房、買車。但朱媛說自己很幸福,因為老公算得上她的「青梅竹馬」,兩人能夠走到一起,最應該感謝的還是雙方家長20多年前定下的娃娃親

朱媛的家在南京,老公家在廣東。20多年間,因為相隔遙遠,兩個家庭一度失去聯繫很長時間,但努力尋找終得聯繫後,這門娃娃親也終於「修成正果」。近日,朱媛把自己這段不尋常的情史發到西祠上,結果感動一大批網友。一網友說,在「寧坐寶馬哭」的年代,都市裡這樣一段「守舊」愛情,不能不讓人留下頗多感動。

20多年前,雙方父母為兩人訂下了娃娃親

2011年10月28日是朱媛結婚的日子。當天,朱媛和老公在南京白馬公園舉辦了一場西式婚禮。現場最引人注目的是兩人乘坐熱氣球的儀式,當老公親手駕著熱氣球飛向空中,朱媛感動得差點要哭。

朱媛是1988年出生的「小女孩」,性格率直,略有一些叛逆。她說婚禮當天一直很開心,但當晚在酒店宴請賓客時,最終還是沒忍住流下淚水。當時,老公被朋友們起鬨,很投入地給她唱了一首歌。歌名叫《不顧一切愛你》,聽著聽著朱媛就哭了起來她想起兩人「頗為坎坷」的戀愛史。

朱媛的老公叫王彧,現是一名廣東武警,大她5歲。雖然相隔兩地,但兩人在20多年前便相識,「第一次和他見面,我應該是兩歲」,朱媛說。

那是1990年,朱媛的奶奶去世了。王彧的父親帶著一家人從廣東來到南京弔唁。王彧的父親是名軍人,早些年來南京接兵,其間生了一場大病,當時無人照顧,碰巧遇到朱媛的奶奶是個熱心腸。老人當時管招待所,對王彧的父親是噓寒問暖。王父深為感動,於是將老人認作乾媽。兩家人也因此結識。

處理喪事期間,兩個小孩黏在了一起,7歲的哥哥帶著兩歲多的妹妹到處玩。王父見兩個小孩很要好,便半開玩笑半當真地對朱媛的父親說:「我們兄弟倆以後就做親家吧,等孩子長大了就辦婚事……」

朱家和王家的一門「娃娃親」由此結下。朱媛對自己小時候便被「嫁出去」完全沒印象,但大她幾歲的王彧還有一絲記憶。王彧後來說,記得當時兩個人就很黏,王彧的家裡至今還保存有兩人小時候的照片。在那張發黃的照片上,小朱媛含羞地躲在哥哥的身邊,兩人小手拉在一起……

後來,王彧一家回到了廣東,之後幾年兩家人還有聯繫,但因為搬家等原因,加上相隔遙遠,兩家人失去了聯繫。那門娃娃親也被兩家人各自放到了心底,較少提及。

20年後,意外重逢後兩人「修成正果」

儘管沒了聯繫,但因為如家人般的感情,這20多年間,兩家人一直沒有放棄尋找。

2009年5月3日,朱媛的父親和戰友聚會,結果一位戰友偶然提到了王彧一家。朱媛的父親欣喜若狂,當即打電話聯繫,這時才知王彧的父親幾年前去世。

一陣唏噓之後,朱媛的父親問王彧的母親:王彧還有對象了?對方說「沒有」。朱媛的父親於是說:「當初我跟大哥約好做親家的,我一直沒有忘記……」

朱父話語間頗多感慨,王彧的母親一聽也很開心:「那好呀,給兩個小孩先相處下……」

朱媛從小個性就很要強,當父親提及老土的「娃娃親」時,第一反應便很反感。但攔不住父親不停地「念叨」,於是當年國慶前夕,朱媛給王彧發出了第一條簡訊,邀請他來南京玩。

沒想到這條簡訊發出後,兩人的感情迅速升溫。「一發不可收拾了」,朱媛說,一個多月的時間裏,兩人天天發信息、每天都打電話,每天通話時間絕對超過5個小時。

王彧給小妹妹惡補小時候兩人的事情。王彧說,朱媛小時候便很要強,當時兩人被大人帶到公園裡坐汽車照相汽車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公園裡常見的塑膠汽車,只能一個人坐看見王彧一屁股坐進去了,朱媛不幹了,哭著不答應。等王彧讓出來,她一個人坐在汽車裡,小女孩這才破涕為笑。

在這樣溫情的回憶中,加上父親不停地旁敲側擊,兩人很快成為男女朋友。但真正確定關係還是得益於王彧的媽媽。

那是朱媛來到王彧廣東家中。小姑娘這才發現,王彧的母親將兩人小時候的照片保存得好好的。不僅如此,這位可愛的媽媽還保存有朱媛家20多年前送給他們家的衣服和綢緞。

朱媛說,20多年前,人們結婚是要做龍鳳被的。婆婆精心把綢緞留下來,就是準備要給兒子做結婚時的被子的,只是沒想到自己的兒媳婦,還真是當年的娃娃親。

網友留言,讓「寧坐寶馬哭,不坐自行車笑」的人汗顏

朱媛說,她結婚儀式現場,最感動的人可能就是她父親了。這位堅守「承諾」的父親特意為女兒端上了「女兒紅」自家特製「六朝貢酒」。

因為家境很不錯,長相甜美的朱媛身邊一直不乏追求者。但無論那些男士是多麼的優秀,都很難入朱媛父親的眼。直到遇到王彧後,朱媛才明白嚴苛的父親原來是這般用意。

看見記者有些不相信,朱媛強調說:「這絕對是真的。」她說,自己最終和老公走到一起,有六成以上的功勞要記在父親身上。

朱媛表示,兩人結婚時,朱家也未像社會通行的標準,要求王家買房、買車以及多少萬的彩禮之類。不是王彧家買不起,朱媛說是沒有必要:「我不一定非得要坐寶馬,只要他對我好就行了。」

現在朱媛隨軍跟著老公到了廣東,但每天只要有空,還是喜歡到南京市民常去的論壇逛逛。看見自己的帖子不斷被頂起,不斷有網友留言表示感動之類,朱媛說,這份娃娃親能夠「修成正果」,她未必就高尚得一點都不「物質」,最主要還是老公很優秀,屬於潛力股,「我相信我們的將來,一定會很幸福」。

儘管如此,這樣一份愛情還是讓無數網友羨慕不已。發帖當天,這個帖子變成了論壇熱帖,數百位網友留言。一位網友留言說:現代都市中,還能有這樣一份守舊的「娃娃親」,不能不讓人留下感動。讓「寧坐寶馬哭、不願坐在自行車後笑」的人感到汗顏。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