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男童疑遭生父同居女友虐待生命垂危(組圖)

發表:2012-01-08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航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仍處在昏迷中。


男童腿上的疤痕觸目驚心。

「躺在病床上的小航十分虛弱,呼吸十分急促,用嘴巴不斷喘著氣,嘴裡也連續冒出泡泡。

醫生發現小航身上有多處新舊傷痕,手部、面部有很多淤痕,有新的也有舊的,也有陳舊性的抓痕。」

2歲半的男童小航躺在廣州珠江醫院兒科重症監護室裡,一直處於深度昏迷狀態。這名不幸的孩子疑遭「後母」虐待,身上多處受傷,而最致命的傷在腦部。醫生說,他能否醒來還是個未知數。昨天,記者從東莞市清溪公安分局瞭解到,「後母」田某目前已被公安部門以涉嫌故意傷害罪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傷痕纍纍最致命在腦部

昨日下午4時許,新快報記者來到珠江醫院PICU探望小航。躺在病床上的小航顯得十分虛弱,目前仍處於深度昏迷當中。他呼吸得十分急促,用嘴巴不斷喘著氣,嘴裡也連續冒出泡泡。主治醫生、珠江醫院兒科副主任陶少華告訴記者,小航嘴裡可能有痰堵塞,導致其呼吸不暢。

陶少華介紹,上個月28日小航從東莞市人民醫院轉至珠江醫院。送進醫院時,小航已陷入昏迷狀態,全身反覆抽搐,兩邊瞳孔不等大,且有腦水腫現象,陶少華說,這些症狀都可能由腦部缺血、缺氧所致。

同時,醫生也發現小航身上有多處新舊傷痕,「手部、面部有很多淤痕,有新的也有舊的,也有陳舊性的抓痕。而且我們也發現小孩左股骨骨折。」雖然身上有多處傷,但陶少華告訴記者,小航最致命的傷在腦部。入院當天,醫生就下了病危通知書。

大腿上大片疤痕觸目驚心

昨天下午,雖然臉上的淤痕已逐漸散去,但小航左眼下方仍有明顯的淤青,且全身多處傷痕,雙腳腳踝處也塗上了紅藥水,而他左大腿上的大片疤痕,也讓人覺得觸目驚心。

陶少華說,1月4日,醫生給小航複查CT後,得出小航「不排除中毒」的結論。但發現時距離事發多日,要檢查是否中毒已經較為困難,「剛開始想都沒想到可能是中毒,現在時間長了,小孩可以自行排便,估計毒素也排光了」。

雖然在珠江醫院治療已近10日,但小航的病情依舊沒有進展。「目前沒有特別的治療方案,只能防止他再抽筋。能不能醒過來還是個未知數,如果不能醒來可能會成為植物人。」陶少華憂心忡忡地說,如果小航有機會醒來,也不知道腦部能恢復到什麼程度。「這個任何人也無法預言。」

孩子說是「那個媽媽打的」

據瞭解,小航的親生父母都是四川人,幾年前一同來東莞打工,隨後一起生活多年但一直沒正式結婚,而且還生下了小航。但去年,小航的生母阿玲(化名)發現丈夫阿忠(化名)有外遇,於是兩人便分了手。之後,阿玲繼續外出打工,把一歲半的小航交給阿忠及其同居女友田某,並認田某為媽。

去年11月10日半夜,阿玲接到阿忠托朋友傳話,稱小航骨折住院沒錢治療。阿玲稱自己得打工攢錢給孩子治病,請不起保姆。所以,上月8日小航骨折出院後,她跟阿忠商量請暫時沒工作的田某搬去同住照顧孩子。

去年12月25日,阿玲下班回到家發現兒子額頭有淤傷。「我以為是他自己摔的,但孩子說是‘那個媽媽打的’。可田某則說是他自己用玩具砸傷的。」阿玲說。沒想到,兩天後,孩子突然陷入了昏迷。考慮到孩子身上的傷不可能是自己摔的。本月1日,阿玲報警之後,一直陪伴在她身邊、從來沒引起她懷疑的田某被東莞警方帶走了。

【說法】生母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生父稱也許不是故意的

據瞭解,田某是西北人,今年只有21歲,之前跟阿忠在同一個廠打工認識的。田某家裡女孩子多,自小是外婆帶大的,可能缺乏父母的愛,人有點孤僻,有時她父母打電話來,她都不願意接。阿忠和田某一起生活了將近一年,平時阿忠在家,田某對他和孩子一直「還好」。這半年多來,她天天給孩子餵飯、洗澡,「有時孩子不聽話也會打一下嚇唬他。」阿忠說,事發時他沒在場,不知道怎麼回事。「也許她不是故意的,但這就是命!」「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阿玲說,她平時看見田某對孩子照顧得很好。特別是在孩子骨折治療期間。為了感謝田某,好多年沒添過新衣的阿玲還省吃儉用拿出錢來給她買新衣服。

阿玲說,她對田某好,是希望能以行動打動田某,讓她以後對小航好點。所以,阿玲稱自己寧願將田某往好處想,從沒懷疑過她會下重手打孩子。小航再三告訴她說額頭的淤傷是「那個媽媽打的」,她並沒有當真,以為只是點小淤傷不礙事,「現在想起來真後悔。」

【走訪】房東稱舊傷癒後又見新傷

昨日,記者輾轉找到小航生母阿玲在東莞市清溪鎮的住址,不願具名的出租屋房東告訴記者,自從數日前阿玲跟著幾位派出所民警離開後便沒再回家。去年12月初,看見阿玲帶著一個孩子和一個據稱是保姆的20歲年輕女子回到出租屋同居,阿玲帶著的那個孩子看上去一臉傷痕。「我看著就覺得可憐啊,那麼小的一個孩子,怎麼滿臉都是傷啊?阿玲還給我看孩子以前的照片,很是乖巧可愛,讓人心疼。」房東說,「後來孩子的傷痕明明痊癒了,但幾天之後我又看見新的傷痕了」。

當獲悉孩子的傷痕是「保姆」涉嫌造成時,房東驚訝地反問:「那個不是保姆嗎?怎麼會傷害孩子?她們三個同住了幾個月呢。」

【進展】「後母」涉嫌故意傷害

昨天下午,記者多次聯繫小航的母親阿玲,但她拒絕多說。「是孩子的‘後母’打孩子,她也已被警察抓起來了。我很傷心,我不想說太多了,我已經筋疲力盡了。請你不要再打給我了,我不想接受任何幫助,謝謝!」阿玲說。

記者從東莞市清溪公安分局瞭解到,「後母」田某目前已被公安部門以涉嫌故意傷害罪逮捕,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致傷謎團 喝「後母」燉湯昏迷?

小航的傷勢究竟如何造成?為何「不排除中毒」的可能性?對此,生母與「後母」各執一詞。生母說,孩子昏迷前曾喝過「後母」燉的湯;而對於骨折的傷情,「後母」也曾向醫生解釋,是孩子從床上跳到地下,自己摔傷的。

親媽阿玲告訴醫生,12月26日下午她曾探望見過孩子,當時其狀況還是好端端的。當天晚上,「後母」給孩子燉了一鍋鴿子湯喝,這是「後母」從未試過的舉動。然而孩子喝過湯後,次日凌晨4點就發生了抽筋症狀,而且如此重的症狀,家人拖延了4個小時才將孩子送到醫院檢查。

醫生還指出,孩子身上另一處重傷是左腿骨骨折,那是兩個月前造成的舊傷。據醫生引述「後媽」的說法,是孩子從床上跳下來摔傷的。不過,孩子到珠江醫院救治時,醫生發現該處骨傷的兩塊骨頭已經長出骨痂,無法手術糾正,以後孩子將有「長短腿」的毛病。但昨天記者致電阿玲求證時,她表示不願接受採訪就匆忙挂掉電話。

来源:金羊網-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