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沙龍:彭麗媛蓋過宋祖英?(組圖)

作者:金剛 發表:2012-01-09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段時間,宋祖英淪落到幫助二炮文工團的瀋丹陽站臺捧場,這是宋祖英從業生涯來少有當配角的一次,可是瀋丹陽卻不買帳,近期又與日本女優蒼井空合影,引來非議。而一直以來低調示人的女高音歌唱家彭麗媛卻高調升遷,成為了文聯副主席。兩位少將「名爭暗鬥」引得各界不得不「左思右想」。

彭麗媛宋祖英的合影

夫升婦隨:彭麗媛高調升遷

事實上,彭麗媛與宋祖英誰高誰低的話題一直縱橫網路。論歌唱實力,只要明白點的都知道,彭比宋強,可不要忘了,政治場上的實力後盾才是硬頭貨。此次,彭麗媛高升,有人說,自習近平在十七大接替曾慶紅的一切職位,被認定為有可能是胡錦濤的接班人後,各界勢力一直在有意巴結「未來的皇后」彭麗媛。二零零七中國演藝名人「華鼎獎」十七大後在北京頒獎,引人注目的是江「國母」宋祖英榜上無名,而彭麗媛再次成為灼手可熱的人物。就連宋祖英的「老師」金鐵霖在二零零七年也轉變態度開捧彭麗媛為中國民歌界的「天後」,而不是其得意門生宋祖英。

坊間傳聞,彭的高升與中共十八大權力內鬥有關係。因習近平二零零七年底被確認為「十八大」總書記接班人之後,其夫人彭麗媛先晉升了少將軍銜,二零一一年七月五日彭又出任世衛組織親善大使。僅僅四個月,彭又當選中國文聯副主席。而事實上,習近平一直被各界視為行事低調,大陸網路中涉及習近平和彭麗媛婚姻的文章曾經一度被刪除。彭麗媛在軍隊歌舞團的工作當時也換成內勤,以減少她的公開露面。北京的政治評論家李大同在報導中說,「習近平非常低調,謹慎,這與他父親在1960年代被踢出權力中心的經驗有關。」故此,彭麗媛的高度升遷讓習陷入爭論的漩渦。

宋祖英與其老師金鐵霖的合影

江當政時期獲獎無數的宋祖英「下課」

當今社會,藝術成為政治交易的一部分。想來無論其中多少「奧秘」,一定與「夫升婦隨」有關係。在江澤民當政期間,出風頭的總是宋祖英,儘管彭麗媛十七歲就已經隨團出國演出,獨唱幾十年。

宋祖英備受大眾關注的也因為她是江澤民最得意的小妾。宋祖英在中央電視臺的演出、播出有特權,唱什麼歌一切由她自己決定,中央電視臺的任何導演、領導和中宣部等上級部門均不得過問。江還要求央視在轉播宋祖英的演唱時,不許中途把鏡頭掃向台下老幹部,以保持這個節目絕對的完整性。為了讓宋祖英高興,江澤民沒少花國庫的巨款。傳宋祖英還有自由出入中南海的特殊通行證「紅卡」。

專欄作家姜平曾透露,二零零八年三月人大會議後,作為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成為文藝界女流羨慕和妒忌的焦點。刺激宋祖英的不僅僅是彭麗媛的少將級別,還有彭麗媛的好命,居然成為文藝界裡享受政治待遇最高的夫人。在此之前,唯一享受過國家副總理保安待遇的是宋祖英,那是在四川演出時,屆時的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為陞官拍江的馬屁一度對小宋阿諛奉承。

中共官場勢利:老公(情夫)官大者高升

據瞭解,妒火中燒的宋祖英對老江大哭大鬧、不依不饒,說江佔著她十幾年,到了三十九歲高齡才生了兒子,要老江賠償她的經濟損失和精神損失。公布習近平成為「國家副主席」的一個月後,在江的指示下,海軍政委胡彥林向宋祖英頒發了立功證書和獎章,小宋藉機到處大出「瘋頭」並當上了少將。

但現在,無論中共政治格局如何翻雲覆雨,江當政時期得獎無數的宋祖英卻已面臨「下課」並「經常會哭」。時逢江澤民病逝傳言最凶之時,宋祖英攜帶其老公公開露面被批,北京豪宅曝光又引來網民一通罵,緊接著給人當配角與蒼井空合影。

縱觀天朝官場風雲突變,說到底,畸形體制下「靠山倒全都倒」,人家彭好歹是正室,而「國母」宋小三可就慘了,這叫偷雞不成蝕把米,名利如日墜西山,名聲則遺臭千古。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一月刊

點此處進入【新看點】編輯部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