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相學改善關係(圖)

發表:2012-01-09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現代社會就是一個巨大的關係網路,在這個網路中關係緣延伸越廣大越複雜的人,就是生吁條件越優越的人。

也許現代不少宅男奼女無法感受社會關係的重要性,無論你是在學校,在公司,在單位,在職場,甚至於在虛擬的網路空間中,人際關係這種看不清摸不著卻又實際吁在的現象,如一條聯繫世界和人們內心和行為的扭帶。

從命理上講,為什麼有的人一生總遇小人,有的人不得上司緣,搞得工作和生活都四面楚歌,而有的人卻能八面玲瓏,圓滑世故,能得身邊的人喜愛和幫助。當明白了這種區別和關係的重要性,你就不用再為命運對自己的不公,或是老是疑問自己為什麼事業沒有成就,生活不能優越。

處好人際關係既是做人的原則,也是控制和改變命運的重要手段。不同的人在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不同,有人很小就學會了,有人中年之後才慢慢領悟,有的人自小就受同學朋友的喜歡,有的人到老都沒人喜歡,這就是各人命運的不同。不少人總是擔心自己處理不好關係,這裡通過幾點相學上的觀察,就能掌握最佳的切入點,與人關係的原則無非兩點,一是注意言談中有無得罪別人,二是投其所好。

第一類人,貪婪,貪是人的本性之一,大凡貪婪的人,無非就是物慾上的要求,這類人一般眼形細長,鼻頭鼻翼寬大,十分看重利益,在利益的驅使下,就能與這類人搞好關係。

第二類人,愛便宜,喜好生活中佔些小小優勢,斤斤計較一些細節上的特點,這類人往往鼻頭比較長,雙眉位置偏低,或是下顎骨尖刻突出,腮部清瘦。與這種人交際,就是要懂得吃小虧而佔大便宜,時常給他們一些小的便宜或甜頭,他們就會覺得你很大方,很喜歡你了。

第三類人,嫉妒,社會上有太多這樣的人,看不起條件比自己差的,看不慣條件比自己好的,若你表現出來比他優越,他們就會看你很不順眼,且多處給你穿小鞋。這種人鼻頭略尖細,鼻孔小而有外泄,對這類人也很好辦,就是約束你自己的言行,盡量不要在他們面前表現出你的優勢,反而要能體現出他的優勢,特別是多談到他們的優越之處加以讚美,他們就會覺得你很好,很通情理。

第四類人,故作清高,這類人特別注重自己在外的形象,所以經常表現出自己的俗氣的不屑,感覺不通人情,但實際上這種人是最通人情的,只是保持外在或固有的原則。這種人下巴寬大,前額圓而突出,但是眉毛稀疏,眼皮無力。針對這類人,往往一方面在他們面前表現得不要太功利,另一方面則在他們興趣愛好中給予一定的好處,就能有所改善。

第五類人,自尊心極高,有時開不起玩笑,這類人山根發達,眉毛高揚,面對這種人千萬不要忽視他們的吁在,特別是集體環境中給予足夠的話語空間和面子,讓他們覺得你十分在乎他們的意見,就會對你很親近了。

處理人際關係,不僅是表現,更是一種智慧的體現,不斷在實踐中嘗試,能力就會慢慢提升,你的客觀生吁環境也會得到相應的改善。

来源:鳳凰網星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