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當局不排除昂山素姬進政府任職(圖)

發表:2012-01-09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 (路透社)

根據法廣今天(8日)晚間報導,緬甸當局向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女士做出和解姿態。緬甸總統吳登盛的一名顧問表示,昂山素姬可以在行政高層任職,如果她在4月1日的立法選舉中當選議員,昂山素姬甚至可以在政府中享有一席之地。

另據法新社發自仰光的報導說,不排除讓昂山素姬在緬甸行政高層享有「適當」職務的說法,是緬甸總統吳登盛的顧問奈辛拉(Nay Zin Latt)8日當天對法新社做出的一個表態。奈辛拉還說,昂山素姬甚至可能在政府中任職,當然,這將取決於昂山素姬的個人意願。

據報導,緬甸將在4月1日舉行立法補選。這一選舉共涉及48個席位。其中40個席位在議會下院(人民院),六個席位在議會上院(民族院),另外兩個席位則是在地方議會。就此,緬甸總統顧問奈辛拉表示,吳登盛總統希望這一立法補選將是自由和公正的。

針對當局的這一最新表態,由昂山素姬所創立的緬甸民族民主陣線(LND)發言人在回答法新社詢問時表示,他們不知道如果昂山素姬當選,她將在何處或以何種方式履行其職務。

法廣在報導中指出,緬甸當局最近幾個月以來,再三做出開放姿態;如今甚至不排除讓現年66歲的反對派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進入政府,則是又邁出了一大步。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