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身體5個部位看你的健康狀況(圖)

發表:2012-01-10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嗎?其實身體會「說話」喔,它可是名副其實的健康「紅綠燈」,它會在第一時間告訴你哪裡生病了,通知你該看醫生了。想知道自己有多「健康」嗎?下面5個身體部位就是你的最佳「健康測試卡」,趕緊對比一下,看看你的健康有幾分,以便及時瞭解自身健康狀況並加以治療。

一、手

1、察自己的雙手,如果發現指尖比指節更粗大,可能是患有較嚴重的肺部疾病;

2、如果指甲生長緩慢,沒有光澤並且變黃變厚,提示淋巴系統出了毛病;

3、如果手背靜脈突出,並且隨著年齡增加越加明顯,也提示有心臟病的可能;

4、如果手掌泛紅,可能是肝臟出現問題及內分泌失調;

5、如果過度興奮或緊張時手掌常潮濕出汗,可能有甲狀腺的異常;

6、發抖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帕金森病。

二、眼睛

1、睛發花,眼角乾澀,看不清東西。這是肝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臟四周,就會有發脹的感覺,這時除了及時就醫外,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讓眼睛太疲勞。

2、果經常眼睛疼痛,除了用眼疲勞外,老年人出現這種情況要提防青光眼;

三、耳朵

耳朵嗡嗡響,這是腎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號,有時還會伴隨著腳痛、腰痛、尿頻等症狀。

工作過於勞累的人尤其要注意,要做到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少飲酒,少吃生薑、辣椒等刺激性強的食物。

四、嘴

嘴唇感覺麻木,身體日漸消瘦。這表明胰腺功能在逐步衰退。

主要是由於飲食失調、飢飽不當所致,由於胰腺不好,會殃及胃部,當胃受到損害時,嘴唇就會明顯地變得乾燥。這時除了調整飲食外,還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

五、鼻子

鼻子不靈,同時經常咳嗽,有時甚至呼吸困難,這是肺功能逐步衰退的標誌。病人首先要注意飲食,戒菸或者控制吸菸量,也不要和經常吸菸的人在一起。多吃新鮮瓜果和蔬菜,加強體質鍛練,防止肺部合併症的發生。

當你的身體出現這些警示信號的時候就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對症治療,防止小病變成大病,從源頭抓起,及時治療,做一個健康的人。

来源:艾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