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早餐 可防衰老(組圖)

發表:2012-01-10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吃早餐,對女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吃早餐,但是沒有吃對早餐,對女人的危害同樣很大,不但會帶走你的身體健康,也會帶走你的年輕美麗。只要你堅持一下7個原則,不但健康,更會讓幫你保持年輕哦!

想要保持健康,延續美麗,跟怎樣吃早餐,如何選擇最健康且適合自己的早餐是緊密相連的,下面,我們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了健康早餐的內容和食物的熱量,愛美的女性快來看看吧!

早餐前應先喝水

人經過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涼開水,既可補充一夜流失後的水分,還可以清理腸道。注意,吃早餐前要喝水但不要在喝太多的水。

早餐熱量不宜過多

早餐的攝取量依體型,年齡的不同會有些差異,不過,攝入400-500卡的熱量是比較適當的,約佔一天需要量的四分之一。但可以嘗試多補充些糖類。

每天早上都應該喝奶或豆漿,補充蛋白質和鈣質

奶類除了提供蛋白質,還是很重要的鈣質的主要來源。一天當中別的餐次較不容易攝取奶類,所以把牛奶當做每天早餐的飲品,比喝其他含糖飲料要營養得多。如果不喜歡喝牛奶或有乳糖吸收障礙,可以嘗試多喝下自製的豆漿,對於東方女性來說,豆漿其實比牛奶更易吸收。

早餐至少包含三大類食物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吃營養充足的早餐,不僅有益於現在的健康,而且有益於將來的健康。營養健康的早餐應該包括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具體操作時有一個重要指標,就是要包含碳水化合物(如饅頭,米飯,麵條,餅,麵包,稀飯),蛋白質(如蛋類,三文魚,豆腐等),早餐奶,當然,如果能再加上些蔬菜,水果就更均衡了。

最合理的早餐框架應包括以下三類食物:

第一類,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的糧穀類食品,如麵包、饅頭、花卷、豆包、米粥、麵條、麥片、包子、餛飩、餅乾等;碳水化合物是血液中葡萄糖的主要來源,是大腦所需能源最直接的、最快捷也是最清潔的供應者,是營養早餐不可缺少的。

第二類,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品,如牛奶、酸奶、雞蛋、咸鴨蛋、豆漿、火腿、肉類等;如果早餐只有第一類食品,沒有第二類食品(富含蛋白質),那麼血液中葡萄糖濃度會很快下降,失去後勁,也就是說還沒到中午,葡萄糖就被消耗殆盡,所以,早餐只吃麵包、饅頭、稀飯等糧食類食品是不充分的。

然而攝入過量蛋白質,又會增加內臟器官,如腎臟的代謝壓力。乳清蛋白是易消化的優質蛋白,對補充蛋白質來說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三類,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或果汁等。是對早餐質量的提升,在方便早餐中配以蔬菜或水果,更有利於營養平衡。

早餐盡量清淡

早餐堅決不主張油膩,因為高脂肪食品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影響孩子和腦力勞動者工作的準確性。早上吃太多油膩食品,如油條、油餅、巧克力、漢堡包等,上午容易犯困、注意力不集中,經過油炸的麵粉,如油條,其中的營養素還被破壞。同樣道理,如果早餐吃雞蛋,建議盡量選擇煮雞蛋而非煎雞蛋。

如果實在抵擋不住誘惑,一週一次也未嘗不可。

早餐富於變化

很少有人受得了每天都吃一樣的早餐。其實只要多花些心思,做些不同的搭配,早餐可以有很多變化。雞蛋可以水煮,油煎,或是清蒸……牛奶可以泡麥片,也可以泡餅乾,甚至可以兌入米酒中……這樣的安排可以攝取到不同食物,不同營養素,更易達到營養的均衡。

7點到8點吃早餐

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