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前顧問:中國民眾三退是2011最重大事件

發表:2012-01-11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前首席經濟顧問安德烈•伊拉里奧諾夫,1月1日在莫斯科回聲電臺的「不開玩笑」節目中公布了其目前所在研究院的研究結果:上億中國民眾宣布退黨、退團、退隊是2011年世界最重大事件之一。

俄羅斯政治家、經濟學家、從2000年至2005年曾任普京總統首席經濟顧問、現任一家經濟研究院院長的安德烈 •伊拉里奧諾夫,在2012年第一天做客莫斯科回聲電臺時,對剛剛過去的2011年所發生的世界大事做了總結。

根據莫斯科回聲電臺近日公布節目內容,伊拉里奧諾夫表示說,2011年有三個最重要的事件發生:「阿拉伯之春」,「歐洲經濟危機」和「中國民眾三退人數超過1億」。

他表示說,這個研究結果是他所在研究院的專家們每年進行研究及公布的研究結果,評估標準包括對世界未來的影響等等。阿拉伯之春的規模已經眾所周知,歐洲經濟危機也可能將導致整個歐洲經濟模式、政治和社會的危機。

對於中國民眾三退問題,他評價說:「被稱作‘退黨’的三退人數超過1億,這是個里程碑的事件。2004年「九評共產黨」出版,導致了中國民眾大規模在網路上的退黨、退團和退隊,雖然具體數字很難確定,但《大紀元時報》在2011年8月對外報導了三退人數超過1億的消息,鑒於中國的情況和中國民眾的數量,這可以說是2011年所發生的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2005年12月27日,當時普京總統的首席經濟顧問安德烈•伊拉里奧諾夫宣布辭職。當天,普京即簽署總統令解除伊拉里奧諾夫的職務。對於自己辭職的原因,伊拉里奧諾夫解釋說:「自己這麼做是因為無法繼續在一個缺乏政治自由的政府任職,」他在2005年宣布辭職的記者會上批評說:「過去6年中,俄羅斯變得連他自己都不認識這個國家。俄羅斯已經不再有政治上的自由,而且國家的經濟政策和經濟模式也已經改變。決定辭職是為了抗議經濟政策和政權的改變。」

有俄媒體評論稱,伊拉里奧諾夫同普京的關係破裂是從2004年石油巨頭「尤科斯石油公司」被俄政府接手,至今仍在服刑的尤克斯前總裁霍多爾科夫斯基當時被捕入獄開始的。伊拉里奧諾夫在 該事件後猛烈抨擊普京政府,稱該案根本就是一個「年度大騙局」。雖然他為敢言而斷送了自己的仕途,但也贏得了俄評論界的敬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