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圓夢 農民55歲讀大學(圖)

發表:2012-01-11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55歲的閆崇堯是中國最北部高校----大興安嶺職業學院醫學技術系2011級學生,入學前是黑龍江克山縣曙光鄉新華村農民

據大陸生活報報導﹐對老閆來說,想上大學的念頭由來已久,「我上學的時候趕上文革,加上家裡又供不起,只讀了兩年半就輟學了,在生產隊幹活看著別的孩子上學,心裏很不是滋味,後來結婚生子...可自己的讀書夢一直在心裏轉悠,始終覺得有些不甘心。」送走了兒女,老閆覺得有精力圓一下自己的夢了。

說到高考,老閆講了件趣事兒,「考試那天,進考場時我被攔在警戒線外,原因是家長不能進考場,幸虧准考證幫忙,看門的老師才將信將疑地把我放了進去。」

由於超過省裡專科180分的最低分數線,他如願考入大興安嶺職業學院。說到為何學醫,他的解釋很實在,「從小喜歡自不必說,主要是我跟老伴歲數大了,學醫既能照顧自己又能給村裡人看病,還能有點收入。」

年齡的差距讓老閆和師生們「釀」出不少趣事,說起那些年齡被他「扣」了一圈多的同學,老閆習慣用「孩子們」來稱呼,孩子們則稱呼他「大爺」,而不認識他的其他專業同學遇到他經常會恭恭敬敬地說聲「老師好」。老師們則約定俗成地稱他為「學生大哥」。

新生報到排隊時,他再次被當成家長清出隊伍,有學生說「家長冒充學生,真沒素質」,他哭笑不得。

對於這個特殊學生,大興安嶺職業學院醫學技術系系主任胡雪芬很有感觸:「閆崇堯來上課,有人認為是教育資源的浪費,我不這麼看,實際上他能坐到課堂上,本身對學生就具有一種精神感召力,而他所體現那種學習毅力,同樣對他周圍的同學是一種無形的鞭策,不少老師批評那些懶惰的學生,口頭禪經常是‘你看看人家老閆,55歲了還這樣學……’所以這談不上是浪費,而恰恰是一種財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