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侏儒爸爸殘疾 兩歲女兒成好幫手 (組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2-01-11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爸爸,不哭,我來幫你擦眼淚


奇奇小小年齡,已成媽媽的好幫手


晾衣服不成問題

【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爸爸,不哭,我來幫你擦眼淚。」這是2歲女孩安慰50歲父親的一個場景。你敢相信嗎?在很多人眼裡,2歲的孩子,可能還在牙牙學語,有些甚至連路都走不穩,正享受長輩無微不至的呵護、關懷呢。可就有這樣一個2歲女孩,會幹掃地、收衣服,幫媽媽抬水等家務活﹔由於父母都有重度殘疾,她表現出了這個年齡裡難以想像的懂事。

重度殘疾夫妻 生下健康寶寶

江淮晨報報導﹐1月5日上午,在長豐鄉一戶普通的居民家中,兩歲的奇奇和爸爸張乃斌媽媽葉紅在院子裡晒太陽。

張乃斌穿著毛衣,佝僂成一團,頭髮花白,雙腿和左臂肌肉壞死,唯一健康的右臂還打著繃帶。「我是一級殘疾。」張乃斌說,妻子葉紅是一名侏儒病患者,1米左右的個子。走起路來,雙腿向後彎曲,看上去就更加矮小了。

今年50歲的張乃斌,2009年年初,經親友介紹與鄰村的葉紅認識。葉紅天生侏儒,行動不便,加上自幼母親去世,28歲的她便嘗盡了人生的艱難。

相似的不幸遭遇,讓張乃斌葉紅很快走到了一起﹔同年兩人舉辦了簡單的婚禮後便相互扶持,開始了新生活。次年,葉紅生下一名健康的孩子奇奇﹐奇奇的誕生讓夫妻倆看到了希望。

家中唯一支柱 摔斷右臂歇業 

奇奇家非常貧困,家中只有幾件簡單陳舊的傢俱,連一件像樣的電器都沒有。

家中唯一的支柱就是張乃斌﹐不幸去年底連這根支柱也倒了。

張乃斌有點小手藝,平時他開著代步車上街為人們縫補衣服、換換拉鏈,「我們全家都靠我這隻右手吃飯。」張乃斌說,四肢只有右臂活動較為自如。生意正常的話,每天能為家賺個二三十元。

2011年11月份,張乃斌出門幹活時突然從代步車上摔下,右臂被車子打斷了。「劇痛襲來,我知道大事不妙。」

接下來,張乃斌開始為治療的費用發愁。「我每家每戶的求,就算我求求你們了,最後終於借夠了錢。」張乃斌說,他是家中的老大,在他如此的祈求下,兄弟姐妹和其他親戚,每家每戶借給他三千元。此外,他還借了一些高利貸。「這些錢都是要還的,我不知道以後拿什麼還給大家。」

然而,治療效果並不理想。兩個月過去了,張乃斌的右臂還纏著繃帶,不能動。張乃斌很焦急,加上孩子出生花掉的錢,自己已經欠下數萬元債務。

兩歲做家務 成父母依靠

「不是她,我估計要癱在床上了。」張乃斌說,自從自己受傷後,妻子地照顧無微不至。他說自己想趕快好起來,出去賺錢。

聽聞張乃斌手臂摔斷,鄰居和親友時不時會過來看看他,有時會給他帶來一些豬骨頭和肉。對一個如此貧困的家庭來說,這些就是難得的營養品了。

葉紅每次都會將肉、骨頭燉好,送到床上給丈夫吃,再給奇奇吃一點。「無論我怎麼勸,她自己從來不吃。」張乃斌說,葉紅覺得他受傷了,需要營養,而孩子成長也需要營養。

葉紅侏儒,個頭不高,加上雙腿彎曲,根本夠不上灶臺。為此,每次做飯時,葉紅總要艱難地爬到椅子上。張乃斌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裏。

日子過得很苦,誰也沒想到,在這個家中,奇奇竟成了兩個人的精神依靠。

「我讓她把我的帽子、衣服拿過來,她一骨碌就扑過去了。」張乃斌說,讓他很驚奇的是,奇奇在10個月左右的時候,就能聽懂他們兩人說話。每當他回到家中,奇奇就會主動將拖鞋拿過來,給爸爸換上,這讓張乃斌心中美滋滋的。

讓張乃斌驚奇的遠不止這些。「媽媽洗衣服,她看到後立馬會將衣撐拿過去;媽媽打了一桶水,她會跑過去幫媽媽抬。」張乃斌說,家中晾晒衣服的繩子比較矮,收衣服也成了奇奇常幹的活兒。除了這些,奇奇還會掃地,雖然姿勢不標準,效果不明顯,夫妻倆也感到特別驚奇。

爸爸的希望 好心人的關注

「她現在就能數數了,這證明她不笨,很聰明。」張乃斌現在最擔心的是奇奇的教育問題。

「希望奇奇以後能考上大學,幸福地生活。」張乃斌說,可是自己的條件實在有限,夫妻倆的身體又都不好,他真怕孩子會因此受到影響。

奇奇一家的不幸遭遇被報導後,受到社會好心人士的廣泛關注。1月5日,有一位企業家帶著妻子、兒子,為奇奇一家送來了慰問金和禮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