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電視講話激怒敘利亞反對派(圖)

發表:2012-01-11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1月10日在大馬士革大學講話  圖片來源: Reuters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再次承諾改革並反擊造成全國動盪不安的騷亂。阿薩德還指責阿拉伯聯盟在敘利亞製造事端。

阿薩德從六月首次講話以來一直都保持著蔑視的姿態,他指責「外國干預」造成國內混亂,聲稱他本人仍受到民眾的支持。他誓言要用鐵拳對付「恐怖份子」,他所說的恐怖份子指的是反對派,其中包括和平抗議人士和越來越多的叛逃軍人。

阿薩德否認命令安全部隊向平民射擊,說沒有任何官員發出過這樣的命令。阿薩德還指責外國媒體傳播謠言。 敘利亞政府嚴格控制媒體的報導,不過有很多非官方報告說,政府軍向手無寸鐵的抗議群眾開槍。

妥協和威脅並用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長達兩個小時的電視講話中再次採取了人們熟悉的作法,一方面明顯妥協,一方面發出新的威脅。

阿薩德提出了可能舉行全民公決來制訂一個新憲法,並呼籲組成有廣泛基礎的政府,來代替他的家族單獨執政40年的體制。他還誓言盡快舉行全國對話,儘管他以前做過同樣的許諾,但從來沒有進行過這種包容性的對話。

除了批評西方,阿薩德還抨擊了阿拉伯聯盟。阿拉伯聯盟已經 取消了敘利亞的成員國資格,目前還派觀察員進駐了敘利亞,監督大馬士革是否遵守結束鎮壓行動的諾言。

非官媒:敘利亞持續發生鎮壓

甚至就在阿薩德講話的同時,抗議人士仍在其他城市舉行示威。科威特媒體報導說,有幾名科威特觀察員一天前遭到了襲擊並受傷。

反對派人士利用推特向外發送圖像,顯示人們在電視臺播送阿薩德講話時用拖鞋拍打電視機,也有人拍下了持續發生的暴力鎮壓行動 。

反對派活動人士馬利赫在自己位於土耳其的辦公室觀看了阿薩德講話,他說這名總統的承諾分文不值。 他說:「我的反應是,他的講話統統都是宣傳和謊言。他想對國際社會和阿拉伯世界顯示,他是好人他會改革,但這不是事實。他不會作任何跟從前不同的事情,不會改變他的立場。」

分析人士:政權垮前總顯強大

政治分析人士謝哈迪是總部設在倫敦的查塔姆研究所的研究人員,他懷疑阿薩德的蔑視態度還能持續多久。

他說:「我認為他的講話顯示,這個政權實際上不能真正認識到或者承認真正的危機。一個政權在倒臺前可以看起來絕對地頑強,但一下子就會土崩瓦解。」

聯合國估計,敘利亞長達10個月的動亂已經造成了大約5000人喪生。在敘利亞以外的人士,包括土耳其的領導人,本星期都表示擔心,敘利亞已經處於爆發內戰的邊緣了。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