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冒雨表演領導撐傘觀看 校長被停職(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1-11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看到這個新聞,稱之為祖國的花朵就是這樣「澆灌」的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來,「石坦巷小學學生冒雨參演,領導安坐傘下‘欣賞’」事件備受爭議。溫州市官方10日下午就此事公開致歉,當天出席活動的溫州市鹿城區教育局及局長、黨委書記林宣富同時要求轄區內各學校要本著「以人為本」的理念開展校園活動。官方回應再次得到輿論關注。

小學生冒雨演出引眾怒 官方表示高度重視

溫州網鹿城支站消息,1月10日下午,溫州市鹿城區教育局及局長、黨委書記林宣富通過鹿城教育網就「石坦巷小學學生冒雨表演」一事公開致歉,同時要求轄區內各學校要本著「以人為本」的理念開展校園活動,舉一反三,杜絕類似事件的再度發生。

去年12月29日,溫州市石坦巷小學舉行「迎元旦•綠色安全行」主題活動,在主席臺背景赫然寫有「七彩童心為生命護航」幾個大字下孩子們冒雨表演引起爭議。該校教導處徐老師的說法是「穿雨衣也沒法跳舞。」至於給領導打傘,「大人沒辦法穿,也不能淋雨啊?」

為此,官方表示,鹿城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要求紀委協同有關部門對此次事件做進一步調查瞭解,責成教育部門對此事進行深刻反省,對活動組織者、當事校長予以停職檢查。

局長「棄卒保車」校長成「替罪羊」

荊楚網王垚烽11日為文批評,校方的解釋「穿雨衣沒法跳舞和領導也不能淋雨呀」越發讓人覺得官威的無恥和權力的無畏。如此言論出自一位教師之口,其背後隱藏的思維心態著實叫人不寒而慄。

文章進說,更讓人感覺彆扭的還要算當地政府的處理結果——對當事校長予以停職檢查,教育局長林宣富要求各學校本著「以人為本」的理念開展活動,杜絕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從時間上看,處理過程及時迅速,但其「棄卒保車」,將校長當做「替罪羊」的企圖卻昭然若揭。至於林局長的那一番「要求」更是充滿自相矛盾的荒誕感。須知,當天出席活動的就有林宣富本人,以及當地教育、交警、消防等部門的頭頭腦腦。現在老虎不打,專拍蒼蠅,還要來一番「自我要求」,處理成效可想而知,恐怕比「老子批評兒子」都不如。

「讓領導先走」的新聞太多

凱迪社區網友直隸巴人為文評論,像這種不管是雨中寒風凜凜還是太陽暴晒下,拿孩子當工具表演迎接領導的場面,我們見得太多了,絕非溫州這一例,可以說在現實中成了一種普遍想像。我們義氣難平和憤怒也有些麻木了,但我們想追問的是為何這樣的場面屢屢再現,為何這些所謂的官員能這麼心安理得的在傘下淡然坐看,為何這麼摧殘孩子的表演一場接一場。「權力的惡不在於它本身所帶來的無恥,而是有人為它的無恥還塗脂抹粉。」

王垚烽亦表示,克拉瑪依大火雖已過去18個年頭,但「讓領導先走」、「為領導服務的」的思維卻並未發生實質改變,而眾所周知,「學生第一」才是現代教育的應有之義。以近期熱門的校車話題為例,在美國,根據《校車讓停法》,在校車停車、學生上下車時,包括總統車隊在內的任何車輛,都必須完全停駛。兩廂對照,我們的發展中面相頓現。

網友「清臺蠻」犀利直言:溫州市教育部門這種所謂「處理」,是流氓行為的延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