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警誤殺的哥 中外報導大相逕庭

發表:2012-01-12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40名深圳特警不敵東莞夜總會保安開槍警告誤殺路人

東莞發生深圳警察開槍誤殺無辜市民事件,為數約40人的深圳警察與東莞一家夜總會的保安發生糾紛,警察不敵保安,且戰且退,並開槍警告,但子彈卻誤中一名32歲的的士司機,司機送院後宣告不治,根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廣東省公安廳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事發地點乃東莞長安鎮,有不少香港人經常消遣和置業。報導指,一名深圳警官9日晚上到鎮上烏沙大道一家收費水平屬於高檔次的夜總會消遣,期間與場所的保安因故發生爭執,由於寡不敵眾,遂打電話急召深圳同僚救駕。

報導指,到了晚上11點50分左右,一輛警方大巴停在夜總會外,車上衝出約40個身穿防彈衣、頭戴鋼盔的深圳特警,不由分說衝入夜總會內。報導指,大概數分鐘後,一眾特警統統自夜總會撤出,後面卻有一群手執刀棍的大漢追出,警察且戰且退,混亂中有警察向天開槍示警,但保安們毫無懼色,繼續追趕,一名特警見狀於是向人群開了數槍。

報導指,一名停在夜總會門外等候客人的司機羅李軍不巧被流彈擊中,他倒在的士附近,其他的士司機見狀連忙送他進入烏沙人民醫院,再被轉送到長安人民醫院,但因腹部中槍傷勢過重而搶救無效。

報導引述當地現場消息稱,案件肇因是一名深圳警官到夜總會消遣時,與房內服務員發生爭執,驚動駐場保安人員。警官懷疑不敵對方人多,電召深圳同袍求助,深圳寶安分局派出數十名特警,登上大巴警車異地馳援。當地警方則強調,深圳警方案發時是異地執法,但沒有按慣例事先通報。

由於案件涉及東莞及深圳兩地,廣東公安廳高度重視,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而開槍誤殺途人的深圳特警已被勒令交出佩槍,與其他同袍一同接受調查。消息又指東莞公安人員昨帶走五至六名疑與案有關的男子到市內公安局助查。

********************************************
新華網:警方稱深圳特警東莞掃黑時誤殺的哥

新華網廣州1月10日電 廣東省東莞市警方10日通報,9日23時許,深圳警方在東莞市長安鎮某夜總會抓捕犯罪嫌疑人時遇到暴力襲擊,警方鳴槍示警無效後開槍自衛。期間,一名候客出租車司機被誤傷,經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根據通報,9日23時許,深圳市公安局民警和治安隊員到東莞長安鎮某夜總會對一宗涉黑案件重要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時,遭到夜總會雇佣人員持刀追砍,並造成深圳市公安局6名治安員受傷。

遇襲後,民警鳴槍示警,該夥人員仍繼續追砍,民警開槍自衛,該夥人員逃離現場。期間,一名候客出租車司機被誤傷,腹部中彈,經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通報稱,接報後,東莞市長安公安分局立即出警趕赴現場進行處置,控制現場,搶救傷員,協助深圳市警方將控制的38名涉嫌違法犯罪嫌疑人帶離審查,其中2名涉黑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36名吸毒人員被行政拘留。

案發後,廣東省公安廳高度重視,由廳領導率相關人員趕赴現場,組織協調深圳、東莞兩地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同時全力追捕襲警犯罪嫌疑人。

目前,相關偵查和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警方敦促在逃的襲警涉案人員盡快投案自首。

来源:法廣 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