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軍事戰略直指中共

作者:伍凡 發表:2012-01-12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美國新軍事戰略直指中共。

美國在前天剛剛公布一個新的亞太戰略,這是一個新的發展,是會影響到中美關係相當長的一段時間。1月5日歐巴馬總統在美國國防部舉行一個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宣布美國新的亞太戰略。這是由歐巴馬親自出來,這是非同小可,從來歷史上沒有過的。

美國一位總司令出席了國防部的新聞發布會,內容是什麼呢?內容指的是根據全球的戰略變化、根據美國的經濟實力,美國的軍隊要進行重大的改變;而美國的軍隊改變不是第一次了,越南戰爭之後,美國在越南打敗了,所以它進行激烈的改變,所以才有「軍事革命」這麼一個口號出來,現在美國也面臨了一個新的軍事轉折點,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馬上要結束了,現在全球影響到美國安全的,影響到全球的經濟發展的、戰略的火花點在那裡呢?所以根據這些它要進行軍事戰略調整。

這次軍事戰略調整範圍非常廣,既有對它內部軍隊的改變,又有對外戰略目標的改變。首先你的軍隊成立多少?什麼樣的軍種?那是根據戰略目標來訂的,而戰略目標又涉及到你國家實力,你能夠拿出多少錢來完成這個戰略目標;所以美國在這幾個方面的考慮。第一,全球的戰略形勢改變了,起碼在歐洲部分冷戰結束20多年了,俄羅斯軍事力量沒有繼續擴張或者繼續威脅到西歐、北歐,所以美國的軍事力量從歐洲方面就開始撤退了,而這個撤退從十年前就開始了。所以這一次歐巴馬新的軍事戰略就特別強調,歐洲不準備佈署重大的兵力了。這是第一。

第二,歐巴馬宣布,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不會再進行類似於伊拉克、阿富汗戰爭,地面陸軍的戰爭不再進行了。因為美國陸軍不會再去擔任這種替外國打擊那些他們外國內部的一些敵人、維持他們的安全,這樣的任務不會做了。就因為這樣,陸軍在收縮,海軍陸戰隊也在收縮,也減少人員;對陸軍的投資、對海軍陸戰隊的投資也減少。

那麼新的戰略熱點在那裡呢?現在全球來看,新的戰略熱點是在亞太。從去年夏天,歐巴馬就宣布美國要重新回到亞太,而實際上美國從根本上講,它沒有離開亞太,只不過是沒有把中心力量放上去而已。現在重新要回到亞太的含意是:我要把中心力量放上來,這放上來就包括軍事、經濟、政治、外交這些力量都逐步逐步加強放到亞太上來。同時亞太又是全球現在經濟發展最快的地區,所以要加強那裡的安全保護,航道的安全、經濟貿易的進行順暢,所以有軍事力量做後盾。這是一個大的戰略目標,這個戰略目標不僅僅是軍事的,還包括經濟、外交的。

第三方面,亞太地區有兩個國家現在在美國看來,長期往後走10年、20年會影響到美國的安全,所以要提前進行佈署。儘管歐巴馬在宣布這個新的戰略裡邊沒有指名哪個國家,可是明眼人一看,亞太地區首先指的是中國,第二個是伊朗。中國中間可能還包括北韓,北韓那裡一直有發展核武器,中國的軍事力量積極擴張;伊朗現在要發展核武器,威脅到以色列的安全,也威脅到全球能源的供應。所以這些都促使美國在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結束之後,它要調整它的軍隊和調整它的軍事戰略目標。

從蘇聯垮臺以後20多年來,全球沒有一個非常龐大的、類似於蘇聯的這種軍事力量來威脅到美國和歐洲,這20多年沒有了。但是新的威脅力量又起來了,在美國看來,一個是中國,一個是伊朗。我首先談中國。

中國從第一次伊拉克戰爭,就是1991年之後到現在已經20多年了,它急遽發展軍事力量,因為那時候它們看到,美國打伊拉克的時候,中國的無論陸、海、空軍、太空,幾乎是跟美國差了幾十年的水平。中共一看,不得了,相差這麼大,以後戰爭怎麼打?所以它們就急遽的發展軍事力量。經過20多年的投資、努力,這個軍事力量現在已經初具規模了,看得出來它在擴張了。

現在擴張到什麼程度呢?中共和美國在私底下交談,它說這樣吧,我們把太平洋一分為二,西太平洋歸我中共管,東太平洋歸你美國管,中間以夏威夷為交界,美國當然不接受。那就可以看得出來,中共的軍事力量已經急遽擴張了。從2000年開始,美國國會通過一個決議案,要求國防部每一年要提出報告;關於中共軍事力量發展的報告,到現在已經有十幾年了。

這份報告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公開的,一部分是秘密的,我們所能看到的是公開的,就可以看到它軍費急遽增長,每年都是兩位數,我記得連續幾年達到16%、17%這樣的增長率。到現在為止,全世界軍費最高的就兩個國家了,第一個是美國,第二是中共。

當然,美國已經把全球十大軍事國家裡面所有的軍費包括在內,都沒有達到美國的軍費開支;儘管如此,中共的軍費每年在增加,一路追上來,可是美國的軍費現在要縮減。這一次美國新的軍事戰略要出爐,其中因素之一就是軍費要大幅度的減少,它預算今後十年之內,美國的軍費要減少4,860億美金,這是第一步。

如果美國的經濟不能夠迅速的恢復發展,那麼預算平衡在兩黨中間不能夠達成一致協議的時候,它又會在十年之後又自動的要縮減5千億;也就是說今後這20年美國的軍費會減少1萬億。美國與中共的軍費一個是減少,一個是上升。

中共的軍費上升,有官方公布的,和世界各國軍事研究機構所公布的數字,相差3倍;中共現在的軍費1千多億美金,而國外軍事研究機構統計至少有3千多億美金。所以這樣往上升的速度,離美國的軍費差距在減少。它投資那麼多做什麼呢?發展它的武器,擴充它的軍備。

那麼從中、美這兩國目前發展的事態來看,兩個國家都需要對方,但是又有非常嚴重的矛盾。第一,經濟上互相需要,金融上又離不開,都想進去雙方的市場。這是好的一面,都相互需要。可是矛盾的一面,兩個國家的制度不同、意識形態不同、軍事戰略目標不同。

現在中、美兩國之間,對哪些問題有嚴重不同的立場,甚至可能發生衝突有哪幾個方面呢?第一嚴重的就是臺灣問題。中共一直說要把臺灣拿過來,美國說你要拿,可以,要經過臺灣老百姓的同意,要以和平的方式,美國不反對你統一,要統一那是你家的事,但是你不能用武力去拿它;用武力拿,美國會支持臺灣的中華民國和臺灣老百姓,這是一個很大的矛盾。北京講:臺灣是我的領土,我要拿。臺灣老百姓講:不!我不是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我是中華民國。所以這個問題一直長期存在幾十年了。

第二個,南海問題。南海問題現在越南、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甚至印度、日本都介入進來,要把它變成一個國際問題。而中國長期忽視南海這個焦點,從毛澤東時代開始到鄧小平,他們沒有海洋觀念,只有大陸觀念。所以逐漸逐漸你的領海、你的海底資源都流失了,包括釣魚島。

中共的眼光只看到臺灣這個大一點的島,那些小島它都不在乎了,在毛澤東時代就是這樣。現在發現不得了了,小島底下全是資源、全是石油,現在要拿回來就不容易了。你已經流失了幾十年了,你又不建立海軍去保護它,現在你急著趕建海軍起來,可是越南也好,菲律賓也好也經在那個島上開始佔了1、20年,2、30年了,已經在那裡開採石油了,中國在那裡一口油井也沒有;而越南邊上已經有幾千口油井了,為越南生產石油。在這個情況下,中國要去拿,勢必要發生軍事衝突,那越南就要把美國這個世仇,打了幾十年戰爭的世仇拉來做它的後盾,所以美國要介入進來,抑制中共在南海的發展。所以這個今後可能是一個火藥庫。

第三,還有個釣魚島問題。釣魚島問題是中國和日本的衝突,這個矛盾會上升。再一個就是中國的石油資源問題。中國石油要靠進口,超過50%了,還會增加到60%。中國那麼樣急遽發展小汽車這些交通運輸工具。我昨天看到一個資料,北京城已經幾百萬輛的汽車,堵塞到什麼程度?有人在微博上寫,他說24小時不要離開汽車了,就在高架橋上、公路上蹲著,因為車子動不了;開出去大家都堵車,只要有任何一點,一輛車發生車禍也好、一個交通信號不靈也好,通通堵在那裡。這是亞洲國家經濟發展起來以後產生的交通問題,非常典型的。以前是泰國曼谷,而現輪到北京了。這麼樣的急遽發展小汽車,對中國並不是一個有利的事情,可是它就這麼走。那你開了這麼多汽車,油從哪裡來?中國並不能解決自己本身石油的供應,需要進口。這就是資源問題了,這資源來自於中東、中亞、非洲、南美。

再就是航運問題。現在美國為了抑制中國,就在航運上設計了很多障礙,並不給它暢通。所以就是一旦為了資源而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增加了。再有一點,中美之間目前非常大的一個矛盾,就是網路攻擊;駭客。所以美國就是指著鼻子講:你中共對我進行攻擊,掠奪我的智慧產權等等。中共一再否認。那麼所有這些事情,我剛才所提到的這幾個點都存在著問題。

歐巴馬為了防止二次戰爭之前,太平洋戰爭之前,美國對軍事戰爭毫不準備,幾乎沒有作準備。美國當時老百姓是反對戰爭,反對介入國外的戰爭,所以就走不干涉主義;無論是胡佛總統也好,後來的羅斯福總統上任,輿論都是一再講不要去管希特勒在歐洲打仗、也不要管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中國,只要保持美國自己好就可以了。所以軍隊、軍人數量都沒有做好一次大戰爭的準備,並且當時日本人也提出來太平洋要分割,日本人管西太平洋,美國你就管東太平洋,當時也提出這個口號;並且日本也缺乏資源,到處要找資源。這個狀況又類似於現在中共的狀況,非常類似。

結果發生了太平洋戰爭。在太平洋戰爭發生之後,美國才急遽的擴大軍備生產、急遽的招募兵源,結果為了打兩個戰爭,一個歐洲的反法西斯戰爭,一個太平洋戰爭。軍隊最高總計人數超過1千萬哪,急遽的招兵,並且急遽擴大生產。

歐巴馬在這次新聞發布會上,就是前天的講話,他就特別提到,在他的任內絕對不再允許美國沒有做好戰爭準備這種狀況再次發生。所以現在他提前把戰略部署好。已經看到了,世界有兩個國家在急遽擴張軍備,一個是中共,一個是伊朗。可是伊朗對以色列的威脅非常大,它發展核武器首先要打的就是以色列,而以色列是美國的盟友,又是中東地區石油最重要的生產基地,在伊朗周圍,所以美國現在就把目標對準這兩個國家。那麼看這個戰爭會不會打起來呢?是不是按照中共的眼光看,說美國是麻煩的製造者呢?究竟誰是麻煩的製造者?

那麼再有一點,我們看看中共的意識形態,無論從遲浩田的內部講話和胡錦濤的內部講話,中共它沒有承認,可是它也從來沒有否認;在外國這麼多人提到這些講話,它一概沒有承認也不否認,等於是默認有這個講話。這個講話的中心含意是什麼?尤其是遲浩田的講話非常明顯,它要擴張到全世界,把共產黨帶領到全世界,帶到全世界去佔領外國。為什麼要去佔領外國?因為中共把它自己的土地污染了,人們不能生存了,所以要去搶別的國家的土地、別的國家的空氣和乾淨的水源。這在希特勒沒有成功,希特勒不如中共。

中共要把中國老百姓帶向全世界,共產黨政權不能倒,共產黨政權要倒的話,那全世界一起倒;捆綁,用核武器捆綁。那麼現在有個另外捆綁,就是共產黨政權捆綁。你要打共產黨就要倒嗎?我要你們全部倒,有這麼個概念在裡邊。胡錦濤講話也類似,也是要帶領衝到全世界。這種講話你說美國情報機構能不知道嗎?不可能。你說美國怎麼不防你呢?

你要出來第二個希特勒了,要出來第二個東條英機了;為了土地、為了水源、為了資源、石油資源等等,發動戰爭。那麼這種在共產黨腦子裡邊已經有了這個概念了,什麼地方可以佐證呢?我們從經濟上可以佐證,它的產品傾銷全世界,要佔領別人的市場,等於也是半掠奪性的佔領人家市場,這種擴張就在最近這20年來發生。所以美國你就不得不提防了。

在我看來,美國需要全球安定的做生意,這是美國最大的願望;我來跟你做生意,我們大家公平交易,我用我的好產品、好服務,我來跟你進行貿易,進行交易,不是一定要打仗。

到現在為止,美國的官員對中共官員講:我們最好不要打仗。可是話是這麼講,美國也不得不做準備啊!很明顯一點,如果中共突然武力去佔領了臺灣,美國怎麼反應呢?如果中共的海軍突然衝向南海,把菲律賓的也好,越南的油田給炸掉,把它的小島佔回來,這個事情全世界怎麼反應呢?美國會怎麼反應呢?美國對這兩大事件會無動於衷嗎?難道一點都不講話、不行動嗎?我想不可能。因為這個威脅到美國的利益,也威脅到全球的經濟和金融啊!所以這個事態朝著這個方向發展可能性越來越明顯、越來越上升。

所以美國為了應付這個局勢的出現,而正在出現,所以美國就調整了它的戰略,縮減陸軍,加強海軍、空軍、網路信息戰、航太、太空戰,現在都急遽的朝這個方向發展,加大這方面的投資。而從現實現狀來看,中美之間不公開的、還沒有硝煙的、還沒有流血的戰爭已經開始了,並且開始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最明顯的就是中共一再強調的超限戰中間一部分的網路戰。美國最近這兩年,從去年到今年,一再強調美國軍事和民間的企業以及大的公司,它們網路都受到了嚴重的攻擊,攻擊主要來源於中共,從2004年就已經開始了。可是中共一直否認。

這個中間有技術問題,要確確實實的抓到對方的把柄相當不容易;可是從各個途徑來偵察、追蹤,都指向了中共。去年8、9月份美國宣布,不能夠長期忍受這樣攻擊,這種攻擊就是戰爭行為。把網路戰列入到戰爭一個型態裡頭。這個戰爭你繼續往下走,網路戰繼續擴大的話,我想一定會引發中美之間的大戰。美國宣布了網路戰所引起的損失和傷害,等同於普通戰爭的攻擊所造成的損害和損失,是等同的;那就是把它當作戰爭處理。現在是在軍事技術上以及在法律條文上都在做這個準備、朝這個方向努力,要應對中共長期的網路攻擊。

在這次新的戰略目標裡頭,特別強調了要加強網路戰。這個網路戰太容易攻擊你了,而中共現在是全民攻擊手,普遍的用什麼網路民兵、網路高手,在大學、在企業裡頭尋找,組織那些網路攻擊部隊,對全世界發動攻擊;尤其針對美國。它的目標是什麼呢?第一,盜取你的資料;第二,破壞你的系統;第三,讓你的網路癱瘓。美國也不是省油的燈,那就反擊。雙方都知道反擊就製造出非常大的損害,都有損失。這樣走下去的話就是朝著公開的、正式的戰爭這條道路上走了。

如果雙方都停下來,不進行網路戰爭,那這個戰爭可能性會下降;現在不是啊,是在往上升耶。所以為什麼歐巴馬這麼急著在阿富汗戰爭還沒有完全結束,還有2、3年軍隊全部撤離,他現在就改變戰略了;他已經看到這個事態了,如果再不這樣準備的話,那今後一定要吃虧。

在這個中間有一個戰略是美國特別重視的,也就是美國有航空母艦,中共現在還沒有完全成軍,有一艘,還沒有正式作為戰鬥力量。那麼根據1996年臺灣選舉的時候,中共軍事演習在臺灣沿海發射導彈,就引發了美國派兩艘航空母艦去保護臺灣,所以這件事情引發中共下定決心,要研發出一種戰略、戰術,遠距離攻打美國航空母艦,所以就發展出一個叫「反介入戰略」,也就是說讓你美國的海軍、空軍離發生戰爭的地點遠遠的,不要讓你介入,反介入。這是個關鍵。日本人以前在對美國也是採取這個戰略,我不讓你介入到西太平洋,中共現在也採取這個戰略。所以它發展東風D-21中程導彈,專門來攻打美國的航空母艦。所以這對美國航空母艦而言,你再多,但是我威脅到你不敢靠近我,所以你的軍事力量就介入不進來了。它是採取這個方法。

所以美國為了應付這個形勢的變化,它要發展出新的武器,(因此)發展出了無人武器、無人飛機、無人高空飛機、無人的太空飛機,我離你海岸800海浬到1000海浬之外,你導彈打不到我了,那我飛機上來起飛到你中共的上空,尋找你的戰略目標,進行準確的、立即的轟炸,所以雙方就是走到這一步,已經走到這一步了。

昨天發表一個消息,美國發射了一個太空飛機,叫X37B這一個型號的太空飛機,它上去做什麼?專門偵察中共正在發射的一個天宮太空站,跟蹤你、偵察你,它當然也一定有攻擊的能力。所以雙方陣勢都已經擺開了,這就是為什麼美國要發表這一個新的戰略,因為形勢完全變了。我想今後中美戰爭不會是陸地戰爭,不會是地面戰爭,美國不會派陸軍、海軍陸戰隊到中國大陸,可是它會用海、空、太空、潛艇各種各樣的手段來對付你中共對外的威脅,美國已經感到受到威脅了,實際上也受到威脅了,所以採取這個戰略是必然要走的一條路。

所以這裡邊就要回答,誰究竟是麻煩製造者?如果你不用網路攻擊美國,那麼誰是麻煩製造者呢?你這麼長期的、密集的攻擊,你就是麻煩製造者啊!中共想把這個責任推給美國,美國現在不管了、不跟你囉唆了,我反正做好我的準備,到必要的時候戰爭就發生了。

所以我想這個戰爭哪一天發生不知道,但是雙方都在準備,並且急遽的準備,急遽發展各種各樣的新式武器;從海底、海面、空中到太空、到網路、有形、無形的都在準備。那麼這個戰爭打下去結果會如何?在我看來,中國最大的一個軟金就是你的石油資源,你石油資源你根本供應不上,它把幾個海路封鎖。那麼中共也想擺脫這種困境,所以在緬甸已經建一個軍港,在巴基斯坦西部也要建立軍港,有石油運進去,但那是有限的,它可以隨時把你炸掉的;所以你油進不來,你戰爭怎麼打?目前沒有其他能源可以代替的時候,你無論是經濟、工業生產、軍事的各種各樣的車輛、軍艦、飛機的運行都要石油,所以這個趨向中共你怎麼解決這個問題?解決不了。這又類似於走上了當年日本的老路了;日本人為了要尋找資源發動戰爭,最後戰爭失敗了,會不會走上歷史重演呢?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

我還要再補充一點,剛才有位朋友講,網路戰不死人,總比金融戰、中東的戰爭、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好吧!我說這位朋友啊,我舉一個實例給你看,美國為了防止伊朗的核武器戰爭發展,開始用聯合國制裁,制裁不了;現在又用限制伊拉克的石油出口,也不准其他國家購買伊拉克的石油,還是制止不住它;那唯一一個辦法,它採取一個什麼辦法?網路戰,它用網路把伊朗的一個核生產的工廠爆炸掉,通過網路爆炸掉了,人們不可思議吧?但這事情發生了。當場炸死了好多人,最後延緩了伊朗的核武器的發展。

前不久在美國有一個州,有一個自來水廠突然停工,後來又發現抽水馬達不工作,而操縱抽水馬達的那個電腦網路系統給破壞了,這是事實,都在發生。美國都已經意識到如果我的國防系統,我的金融系統,我的交通系統,它裡面密密集集的電腦網給破壞了,那美國就癱瘓掉了。美國國防部在幾年前一天所受到的網路攻擊是1萬次,現在增加到100萬次,增加了100倍。它目標很簡單,偷你的東西、破壞你的網路,炸你的網站,這就造成了你根本想像不到的後果。你說不死人嗎?它比死少數幾個人更厲害,把你整個系統癱瘓掉,所以不要小看網路戰。所以這次在新的戰略裡面,特別提到網路戰,要加強網路戰。

剛才那個朋友提出來的問題,在我的理解,它實際上就是反介入和遠距離把你隔開。反介入正好就是說我要介入,你反對我介入;我要急遽的趕過來救我的臺灣朋友,你把我擋住了,不讓我進來。這是去年夏天當時的國防部長蓋茲一再強調的,在幾次會議上講的。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美國不可能每次都派陸軍去,那是非常困難,但是它派海、空軍去比較容易,並且時間相當快可以到達地點。現在中共可發展出一個戰略,我不讓你接近,我不讓你靠近我。它的概念從哪裡發展出來呢?就是從1996年柯林頓派了兩艘航空母艦戰鬥群到了臺灣海峽,所以中共它的軍事行動停止了。

它現在就從這個地方開始發展,做一個反介入與反接近這麼一個方式來對付美國,所以美國就也在發展新的戰略和戰術,來破解你這一個手段,破解你這個D-21導彈,這麼個戰略。所以現在雙方在鬥智,雙方在比武。你看反介入戰爭中間,有幾個手段要採取,第一個,它把你衛星打掉,把你眼睛打掉,你的軍艦沒有導航你不可能很快可以過來。這是第一。第二,我找你的目標打,打你的航空母艦。這是第二個。

這兩點,中共要達到這兩個目標的話,美國就一定擔心;我一個船上5、6千人,我不能去那裡給你當靶子打,去送死啊?是不是?所以它就發展出新的戰術,就是用高太空的太空飛機,事先就把中共的D-21導彈炸掉,把衛星也打掉。美國用各種手段,我要把你打掉,先把你打掉,你的導彈也發射不出來了,你也沒有眼睛了。那麼這個所有的過程中間,跟網路系統是完完全全要聯繫在一起,沒有網路系統這些東西都做不成。

所以網路戰是把各個軍種、兵種、太空、空中、水中、水下,各個兵種聯繫成為一個平臺,中心平臺作戰。在這個裡邊,美國從技術上、從戰略上是走先了一步。我想這個方向才能破解它的反介入;這是美國人的想法,用這個高科技來破解你的戰略和手段,這是正在進行中間。

今天我的評論到這裡結束,謝謝各位。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