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8大醒悟(圖)

作者:原創作者:jin 發表:2012-01-12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jin題記】人生不是夢幻,但是不是很多人包括很多青年都生活在迷夢當中呢?這裡jin幫助大家總結了人生的八大醒悟,我們,特別是青年人,應該多多思考如下這些大家好像都懂的道理,但都沒真懂的道理。jin也沒全懂,但我們可以努力:

第一醒悟:時光

人世間沒有長久的事物,世界總會有新的危機出現,人的生命也會有意外的時候;對於人生,年輕人不要沈迷在虛度光陰的無聊事物中,而應該珍惜寶貴的青春時光好好上進。

第二醒悟:慾望

慾望太多、慾望太不現實就帶來無盡的苦惱,人生的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事物。有志青年應該減少對生活過分享受的虛無追求,而將志向放在為社會和人類的發展貢獻方面。

第三醒悟:貪心

人心總是貪得無厭,總是希望得到更多。青年人更應該能夠在艱苦樸素中,奮發圖強,天下為學第一,提升自己的知識、智慧和才華,把為社會做貢獻作為衡量自身價值的唯一標桿。

第四醒悟:墮落

懶惰懈怠會導致我們的墮落,古人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有志青年應該勇敢戰勝自我的懶散,保持勵精圖治的風貌,每天都要有學習和收穫,每天都要有進步,每天的目標都堅持完成;這樣才能做到每天都進步,那麼你一年下來回首時發現自己已經進步了365個層級。

第五醒悟:無知

生活在文化和科技高度發展的當今社會,人生最可悲的情況可能就是過一個知識貧乏的和無知的人生,特別作為年輕人如果空得遲早要人老珠黃的英俊外表,而知識空空如也、頭腦長草,是青年的最大恥辱。因此作為青少年,要特別努力勤奮,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博學強記、提升智慧、敏捷才思;並且還要廣為分享你的知識,讓更多的人收益,這是人生分享的大快樂。

第六醒悟:窮苦

處於貧苦時要堅韌不拔,默默努力,不可進行無用的抱怨,更不要步入惡途。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青年人在成就的時候,更要做到寬廣的胸懷。

第七醒悟:享受

對感官享受的過分追求只會帶來沉溺和困惱。作為普通人,雖然很難避免世俗的種種五光十色的享受生活。但青年人應該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在生活上追求簡約和環保的時尚,志存高遠,心想天下。

第八醒悟:人性

人的心靈,可以有最黑暗的黑暗,但人的心靈和人性的光輝,更可以有最光明和最光芒的偉大。做起青年人,應該時刻進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先天下之憂而憂,胸懷社會責任,成為對祖國和人類發展有貢獻的人,通過自己的努力,把祖國和全人類的繁榮富強作為人生的最大快樂。

以上的八項醒悟之事,也是我們這世界會上很多偉大人士和很多有成就的人士共同覺醒。作為年輕人要遠離低俗,應保持奮發圖強的上進精神,提升自我的知識、智慧和才華,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有作為的人,過一個富有意義的絢麗人生!

我們會覺得很難,我們無法一撮而就,我們會說知易行難,我們會發現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然而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從力所能及的目標做起,每天有收穫有成長,每天踏踏實實的努力和積累,至少我們朝向人生的高點邁進,至少我們把普通生活過充實,至少我們令平凡生命更精彩!

-
時光、慾望、貪心、墮落、無知、窮苦、享受、人性......如果覺醒了,請保持這份覺醒,告訴自己從此刻開始,生命從此不同,付諸實踐和行動!開始!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