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發發 古法黑糖桂圓米制發糕(組圖)

發表:2012-01-13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材料

小布丁杯模襯紙約10杯。

臺灣蓬萊米 300g。

總水量300g。

黑糖160g,黑糖與二砂混搭。

低筋麵粉85g。

酵母1/2-1 茶匙,冷的地方用1匙,溫度暖的地方1/2匙即可。

干的桂圓/龍眼手抓一大把。


網路擷圖

做法

臺灣特產蓬萊米泡一夜,根據自己喜歡的口感用平日吃飯的米+糯米兌,干桂圓用適量水泡開。

第二天將米瀝干,放入食物料理機中加適量水+糖打成細緻的米漿(打的越細越好),米漿+水+泡過桂圓的水總水量應該為600g。

加入麵粉打勻,倒出。加入泡好的桂圓,加入酵母。此為做好的麵糊。麵糊的稠度很重要,直接決定發糕是否能發的好,感覺像比較稠的蜂蜜就對了,感覺太稀就加少許粉。

糖的量不要減太多,發糕的糖好了不好吃,我就嘗試過幾次不好味的低糖發糕,而且糖不僅能提供酵母養分還含水分,糖少了,麵糊自然就稀些,有經驗的人可以適當加些麵粉補救,如果是新手,建議不要隨便改看似簡單的配方。

蓋上保險膜,發酵至兩倍大。此時表面可以看到凹凸不平的大小氣泡。

將麵糊裝入容器,上上汽的蒸鍋,全程大火,中間不開蓋,約25分鐘。

盛麵糊的容器最好以窄口的容器為好,能發的更漂亮,口寬容器淺容易發不好。

新春福龍送吉祥,恭喜發財,來年財源滾滾。

 

来源:Jane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