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美剩女大揭秘中國姑娘憑啥脫穎而出(組圖)

發表:2012-01-15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剩女堆積,最著急的總是家長。但眼下這股「婚活」熱恰逢經濟低迷,公司裁員,使得許多剩女自己也急著結婚,以確保個人財務狀況穩定。於是,為結婚而抓狂的女性在「婚活」族中佔了大部分。

日本:剩女已成社會危機

日本有不少剩女,尤其是在東京、大阪、神戶等大都市。剩女們多半苦惱自己找不到合適的另一半。隨著剩女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近年來,「婚活」(以結婚為目的的活動)、「晚婚化」、「結婚冰河期」等詞語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據統計,在1975∼2005年的30年間,日本的適婚女性(25∼29歲)的比率由20。9%大幅上升到59%。同時,日本人的平均結婚年齡也在不斷增長。這已經成為日本社會的一大危機。

剩女堆積,最著急的總是家長。但眼下這股「婚活」熱恰逢經濟低迷,公司裁員,使得許多剩女自己也急著結婚,以確保個人財務狀況穩定。於是,為結婚而抓狂的女性在「婚活」族中佔了大部分。不少人從「婚活」族身上看到商機。一家公司還推出概念型「婚活文胸」,提醒剩女抓緊結婚。

日本職業棒球勁旅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在去年7月一場比賽中提供「婚活席」。這一速配活動安排單身 男女在比賽期間坐在一起。「婚活席」設有50個女性座位,發售第一天就有約2000名剩女搶購,但50個男性座位票卻花了好幾天才賣光。

眾所周知,隨著人們意識的改變和高等教育的普及,晚婚化是一個必然的趨勢。然而更為深刻的一個現象則是「就業狀況的不穩定」導致年輕人不敢結婚,沒有一定經濟支撐的年輕人也就沒有能力組建家庭。

近年來,日本的就業形勢仍未有很大改觀。有專家分析指出,日本社會今後應當為年輕人創造更好的競爭環境,如果經濟、就業狀況與晚婚化產生惡性循環的話,日本社會必將面臨後繼無人的窘境。

美國:剩下很正常活得很自在

剩女在美國是一個社會現實,但並不會成為一個令人焦慮的話題,晚婚甚至不婚是人們的一種生活方式。在記者的美國朋友中,不是20歲出頭就結婚生子的,就是四五十歲仍孑然一身的。記者的朋友妮可是名政府工作人員,現年32歲,和男友交往多年。當記者問起她有無結婚打算時,她說,「我佩服你的勇氣和膽量,我還沒有準備好」。記者的另一位朋友瑪麗安50多歲了,有一次她談起退休計畫,記者想當然地問道「孩子都上大學了吧」,瑪麗安坦然地回答「我沒有結婚」。

基於不同文化和社會習俗,美國人和中國人的婚姻家庭觀有很大差別。什麼是適齡?中國人大多講究「男大當婚、女大當嫁」,而不少美國人認為心理、財力、地位、學識、工作等等方麵條件都成熟了才適合結婚。而要在諸多方面做到萬事具備,難度可想而知,於是很多女性就自願選擇剩下了。

2009年,約40%的美國成年人呈單身 狀態,45歲以上的女性中有近一半即2500萬人過著單身生活。其實,美國很多女性的單身狀態並不意味著獨身,不少人有固定的男友,只是對走入婚姻慎之又慎。有社會學家調查發現,美國單身女性的生活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孤獨、偏執、封閉,她們在情感方面也是很豐富多彩的。相比之下,25∼35歲的女性對於剩女的處境最為敏感,而過了35歲的單身女性則習慣了單身生活,心態放寬許多。於是這一部分人往往自得其樂,把剩下進行到底。

美國沒有剩女,並非指所有所謂的適婚女性都已結婚,而是指因為種種緣由獨身的女性並不被社會給以特殊的關注,更不會被冠以剩女的稱呼;對於其中的很多人,獨身是一種她們選擇的生活方式,有的是因為堅持等待理想婚姻而獨身著,她們沒有集體的焦慮,也不會被人分析來分析去,或者被「同情」,被「奚落」。

在美國,各個年齡段的男男女女都有很多未婚的,甚至好些人六七十歲還從來沒有結過婚,其深刻緣由是來自其文化和美國人的婚戀觀。

美國人從小到大被灌輸的文化是獨立,這個獨立包括經濟上,精神上,甚至包括思考能力。他們以凡事靠自己為榮。美國的女性從來不是小鳥依人的類型,而是獨立的,強大的與男性對立的個體。一個人如果事事獨立,內心強大,對想要的生活非常清楚,他(她)就不會盡力找依靠。

美國人沒有按時結婚的觀念,他們不被要求過符合大多數人價值觀的生活。在戀愛或婚姻伴侶的選擇上,他們更重視價值觀的趨同,性格是否適合、愛好是否相似,而不是外在的身高,相貌,年齡。西方人的徵婚廣告多介紹自己的興趣愛好和性格,對對方的年齡要求通常是比自己大或小5歲皆可,對方是否有小孩也不重要。他們喜歡的女性是有內容的,知識面廣的,有趣的。

中國剩女:走俏美國「遠銷」海外

一、老外認為中國女人很傳統

中國五千年歷史,神秘的文明古國,在老外們的眼裡,中國女性傳統,說不清楚道不明的東方情節,美國男人不知道是從哪裡得來的觀念,認為中國女人有一種從始而終的思想,讓美國男人有一種安全的感覺,總認為中國女人都是那種很傳統很保守的賢妻良母型的女人,不會輕易離婚,也不會像美國女人男人爭平等爭財產,相對於對爭取個性解放、事業性強、敢於追求的西方女性,中國女人深得很多老外的喜歡。

二、老外越來越多的接受中國女人

中國這些年向外的宣傳越來越多,「中國製造」的女性越來越受歡迎。對許多美國男人來說,能娶到中國老婆是件十分自豪的事情,跟撈到寶似的,在親朋好友面前一副幸運加幸福的神情。

三、中國剩女在美國人數少,物以稀為貴

華人華僑在美國大概有300萬,差點佔美國總人口的百分之一,除去男人,孩子,年齡大的女性,在28到35歲之間的剩女,就更少了,沒有完全統計,在美國千分之一?這種比例,物以稀為貴,還可以出口轉內銷,同國內的美女們競爭,選擇國內那些優秀的,不優秀的男人和二手男人,喝了點洋墨水,東西結合也許更有魅力,有廣闊的市場前景,想不是香饃饃都不行。

四、中國女人身材嬌小,看不出年齡

美國男人覺得認為她們嬌小,小巧玲瓏,他們永遠也搞不清楚中國女人的真實年齡,我發現他們在判斷中國女人年齡時,往往會比實際年齡年輕十多歲。所以在國內的年齡問題在這裡不是問題,把剩女的美麗期延長了10年到15年,就是38歲到48歲才算國人眼中的剩女。曾有美國人問我;你們中國人怎麼不顯老呢,我們美國人永遠也看不出你們到底是多大了。中國女人小小的個子在牛高馬大的老外面前更加小鳥依人,溫柔可愛,也許東方女性的這些「特點」更能吸引他們。

五、剩女本身素質高,條件也不錯

這些剩女,既然是「高學歷、高收入、高智商」三高,受過美式教育、語言訓練和西方文化熏陶,有著很強的專業能力,本身素質不錯,條件當然不錯,有經歷有閱歷,有魅力,女人中的精品,那點三高,嚇不了從小就自信的老外們,在他們眼裡更欣賞自信的女人,東方的傳統和西方的現代,東西文化的結合,美國這種移民國家,中國的剩女除開可以選擇本民族的適齡男人,二手男人外,還有廣大的世界各族男人可以選擇。

六、老外求新求異的個性讓他們更喜歡新生事物

老外性格喜歡新奇,無拘無束,求新求異的個性,更能接受新鮮事物,追求不一樣,審美觀不太一樣,在國人眼裡也許長相不出色,但在老外眼裡也許是大美女。皮膚黃黃,眼睛小小,年齡更不是問題,老外才不計較呢,這些都為剩女提供了得意自信的舞臺。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