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開屏美

作者:阿容 發表:2012-01-15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和老公到度假村處理一些事,在山莊的一條必經之路,豁然看到一隻藍色的孔雀,正在悠閑的漫步。為了不驚動它,我們一邊和它打招呼,一邊小心翼翼的走到它的身邊。孔雀的出現真是奇蹟,讓我猶如孩童般歡樂的有些忘乎所以。

靠近它時,孔雀忽然抖的一下,綻放出五彩繽紛的光華,開出燦爛的麗,愉快的回應著我們的問候。孔雀開屏的美,美的讓人驚訝和窒息。我不禁痴痴的看著,希望這美的瞬間,永遠的留在心裏。儘管,天空是灰濛濛的,四周也都處於凋零的時節,而孔雀的出現,彷彿帶來萬物的光彩和活氣。這一永恆的瞬間,也彷彿定格了所有的時空,讓人的靈魂穿越到最遙遠的天際,感知著無限中,來自心靈深處的震動和歡喜。自在的心,在瞬間的美麗中,自由的馳騁。

迎著稍稍清冷的風,盡情的呼吸著大山裡清新的空氣。城市裡的車水馬龍,早已不在使空氣清晰。看著美麗的孔雀,想想自己。塵世,真是一個特別的場所,人可以在這個地方承受苦難的磨礪,也可以欣賞到超脫世俗的美,感知著靈魂深處的遙遠中,那一個最真實的我。傳說中,天柱山有只孔雀為了見到佛祖,在人山人海中苦苦的翹首盼望,但卻難以看到聖尊,不禁有些灰心喪氣。但是佛祖覺察了孔雀的虔誠之意,於是向孔雀投去一束佛光。這束神力無比的佛光,打到孔雀的身上,霎時鑲綴上眾多的金圈,猶如眼睛的圖案。因為孔雀的虔誠,獲得了佛祖賞賜給它的奇光異彩。孔雀翎羽上那上千隻的「眼睛」,也像是佛陀賜給它特別的禮物一樣,以虔誠篤信關注世間。每當孔雀開屏翩翩起舞時,這些「眼睛」也趁著琉璃舞動的光彩,流露出上天美好的神奇一面。

看看世間的角落,人們陽光的笑臉,有時會引起內心的燦爛;不經意中,看到人們的善行,竟也像漣漪一樣,會激起內心的光華。點點滴滴這些圖案,都蒐集在自己的心裏,久而久之,湧出的美麗,因為人們心靈的光彩,每時每刻的補充和流動,漸漸的在我的心中也形成一隻栩栩如生的孔雀。美麗的顏色,描繪著人們的美和善,美麗的輝光,詮釋著心靈的升華和不斷的超越。也許現實中,人們對信仰的追求,自我調整和改善內在,便會使傳說和現實,沒有距離的融合在一起。讓美在沒有時間的概念,沒有空間的距離中,淋漓盡致的揮灑出來,毫無保留的點綴人間。

孔雀開屏,展現的就像是一段人類歷史繁華的縮影,濃縮著輝煌,耀眼的光華;也展現著一個生命的內在,彷彿每個人的心裏都有著最光華燦爛的一面,只要這個生命能無私的展現出來,燦爛就會屬於這個世界。歷史太多的滄桑印證了人類並不是生活在奇蹟中,但人類的周圍卻含蘊著許許多多讓人驚喜的奇蹟。無論神話傳說,還是奇遇,都在訴說著只要不斷的改善自我,就能見證奇蹟的存在。

孔雀開屏,開出的不僅是超脫世俗的美,也開出的是一個生命的境界。因這個世界存在著美麗和善良,便映襯了孔雀開屏時,那瞬間的光彩照人。回首看看大千世界,紛紛擾擾中,或許,真的只有善才會讓這一瞬間成為美好和永恆。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