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雲彩準確預測日本地震?(圖)

發表:2012-01-16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吉拍的「地震雲」(網路圖片)


李明吉(網路圖片)

看雲預測地震?

專家:可能是巧合,沒有科學依據

在郵箱中有一封發自去年12月中旬的郵件,郵件的內容是一張照片和一段話,「近幾天早晨,自西南東北方向有條狀雲,可能有地震,震中懷疑在日本。社區記者李明吉。」當幾天前記者再次打開這封郵件並查閱網上資料時竟然大吃一驚:在各大網站上都有報導,「1月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裡氏7.0級地震!」

這到底是一種巧合,還是李明吉有預測地震的能力?1月9日,記者採訪了這位64歲的普通市民。

40年前開始研究地震雲

「我喜歡拍照已經40多年了,從1975年開始,我就特別喜歡觀測和拍攝雲彩。」說起他拍攝雲彩的故事,老人侃侃而談。「1975年的1月5日,我當時在無線電16廠工會工作。當天海城發生了地震,災害發生後,《遼寧畫報》上刊登了一篇文章,說本溪橋頭駐軍的一位姓江的同志講了關於地震雲和地震的關係。這篇文章對我的影響很大。」

李明吉找了很多關於地震預測的書籍,「我知道地震雲分為幾種,大致形狀等。以我這些年的經驗來看,這種條狀的地震雲稍微准一點。」隨後,李明吉給記者出示了一張照片,這張已經泛黃的照片上是一條狹長的、白色的雲帶。背面寫著幾個字:「拍攝於 2003年3月14日;3月30日19時,瀋陽東陵區發生4.3級地震」。

「條狀雲」真能預測地震?

說起前段時間的事,李明吉告訴記者,「12月中旬一連3天,我都看到了瀋陽南側有一條很長的雲,和資料上說的一樣,我就給拍了下來並給你們發了郵件,沒想到1月1日媒體上還真報導了日本發生了7級地震。」

李明吉說,其實他經常能看到這種雲彩,「我總結的是,這種雲彩從外表上看很像我們平時說的飛機拉線,但這種雲比飛機拉線粗,同時也不容易散。」李明吉也承認,他的觀測沒什麼依據,「也並不很準,只是觀測著玩」。

来源:瀋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