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途行囊!陸民工自創板凳新功能

發表:2012-01-16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大陸不少民眾來說,過年回家不但路途遙遠,光路費就很吃力,所以為了省錢,他們可以說是各出奇招,有人拿板凳加工,變成兩用手提包,有的拿油漆桶,方式五花八門,甚至有兩名90後的大學生,打算徒步走400公里,走回老家。 幾片木板組合成簡單板凳,再用膠帶繩子捆在一起,搖身一變成了自製的返鄉手提包,老大爺驕傲地說,這可是他歷年來,在春運路上,磨出來的最新創意。蘇州民眾:「我在車上沒有座票,這是我順便帶著的,我放在上面的,放鞋子。」

記者:「倒過來也不會掉下去?」蘇州民眾:「不會,不會的,吃飯的碗都裝在這裡面。」記者:「自己想出來的啊?」蘇州民眾:「我想出來的。」

同樣省錢的方法,油漆桶蓋上臉盆,好提又不怕碰撞,麻布袋套上揹帶,一秒變背包,畢竟對不少農民工來說,返鄉車票錢,就要花掉一整年薪水的3分之1,當然能省就省。

不過更厲害的,應該是蘇州這2名大學生,他們乾脆走路回家。蘇州大學生:「完全陌生的環境,你要一直堅持下去,不管是體力各方面,我感覺最重要的,還是意志上面的考驗,我肯定能完成。」

按照計畫,兩人從蘇州走回鹽城老家,全程大約400公里,預計花8天,剛好除夕夜前到家,這經驗絕對難忘,不過吃飯、睡覺都要花錢,對比客運車票一張大約500台幣,其實沒省到錢。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