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嚇煞共產黨羨煞老百姓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2-01-17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雙英之戰」的2012年臺灣大選平安落幕,國民黨總統馬英九獲得連任,敗選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承擔全部責任,並當場辭去主席職務。

馬英九在獲勝感言中,除對選民的再三感謝外,特別感謝在競選中對手所提出的,批評與建議,並表示在今後的執政中,將邀請在野黨領袖共商國事。蔡英文敗選講話,表示尊重臺灣人民的選擇,恭喜馬英九總統獲勝。對支持者致以最深切的歉意,對敗選將作深刻的檢討。競選的雙方都表現出難能可貴的雅量、氣度。這一次大選是臺灣實行民主選舉以來,最平和的一次選舉,競選的兩黨,從政黨到各自的選民,都沒有出現意氣用事,情緒失控的景況,表明臺灣的民主已經走向健康、穩定,成熟,向高品質發展。臺灣從1996年首次大選到2012年大選,在一個不長的時間內,民主從無到有,從有到成熟,並以其獨特的選舉文化,站在了世界文明之例,成為中華民族當代史上無出其右的驕傲。

然而中華民族這一份驕傲,對於中共來說是嚇得要死,怕得要命。中共嚇是怕中國受臺灣的影響,一當中國實行起民主來如何是好。他們看到民主之下的臺灣,領導人為了贏得選舉,要如此禮賢下士,如此恭敬百姓,又要拜票,又要謝票,當選了也不能趾高氣揚,還得小心翼翼,夾起尾巴做人,唯恐得罪了選民,唯恐一不小心被在野黨抓住把柄。而我們共產黨,政權從不需要老百姓認證,做官無需老百姓認可,多大的行政失誤無須負責,吃喝嫖賭也不容置啄一詞。在他們心目中像臺灣這樣的政有啥執頭,像臺灣這樣的官,有何當頭。從臺灣的民主剛起步的那一刻起,中共就文攻武嚇,發射導彈相威脅,當臺灣的民主還存在著某些不足時,就造謠中傷,當臺灣民主走上不歸之路時,就拉一派打一派,當臺灣民主健康成熟時,就封鎖新聞。

然而對於臺灣的民主,中國老百姓則是羨煞愛煞,老百姓在想,我們與臺灣同文同種,為什麼臺灣人能,我們不能。如果說西方的民主不適應我們,那麼臺灣的民主總能適應我們。如果我們有了臺灣的民主,中共就不敢這樣胡作非為對待我們,中共要執政,就要傾聽我們的聲音,討好我們,他們做得不好,我們就可以把他趕下臺去,他們貪污犯罪,我們就可以把他們送進牢房。對於臺灣的民主中國老百姓是千方百計地捕捉信息,通過網路翻牆,通過臺灣遊客,通過臺灣旅遊,點點滴滴看在眼裡愛在心頭。臺灣嘉年華會式的大選,那種執政黨,在野黨,選民共同參與的政治的熱鬧場面,對於中國老百姓來說是夢中的至愛,多麼想過一把癮。那些以民主為理念的人士來說,臺灣的民主,就是中國的燈塔,臺灣的今天就是他們為之奮鬥的明天,為此,不惜身家性命。

民主是當今世界的潮流,蘇聯、東歐民主化了,非洲、中東民主化了、臺灣民主化了,流亡在海外的西藏社區民主化了,香港部分地民主化了,然而13億人的中國大陸,還生活在專制政治制度下,執掌政權達60餘年的中共,還在指定著接班人,公共的權力成為中共家族性的繼承產業。他們公開宣布堅決不搞民主,不搞三權分立的民主機制。中共政權與三世而襲的金家皇朝,成為本世紀人類最醜陋的政權。而今天的中國人民正以臺灣的民主為範本,開始敲響中共專制政權的晚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