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遇風雲便化龍,找尋生命中的貴人(圖)

發表:2012-01-17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雲》劇集中有一條主線,是根據泥菩薩為天下會幫主雄霸命運的四句批言:「金麟豈是池中物, 一遇風雲便化。九霄龍吟驚天變,風雲際會淺水游。」暗示其命運「成也風雲,敗也風雲」, 指成敗都在於風雲幫扶。這其實講的就是貴人的作用。

說起貴人,就不能不提到群雄爭霸的戰場了。姜太公半生寒微,年過六旬而懷才不遇,垂釣渭水,終遇明主,滅商興周;張儀蘇秦,紛出鬼谷,外連衡而斗諸侯,合眾弱以攻一強,保諸侯以興國運;諸葛武侯躬耕南陽,未出茅廬而知天下三分,輔佐西蜀,聯吳抗魏,火燒赤壁,鞠躬盡瘁。

命理學來看,凡是對我們有幫助的人,都被稱為貴人。姜太公、諸葛亮等人,若非得遇明主,一身本領也是無從施展,更不用說名垂青史,流芳後世了,而反過來說,姬昌、劉備等人,如不是得這些能人相助,也不會在戰爭中佔據上風,成就事業。從這點上看,貴人也是雙贏的。

命理學中,有天乙貴人、天德貴人、月德貴人、福星貴人等,現在常用的有天乙貴人、文昌貴人和桃花貴人。其中天乙貴人,代表人生中的終身貴人,掌管著一個人一生的貴人幫扶運。可以保健康、旺事業、助財運;文昌貴人,主管一個人在一生的文筆、學習成績、學歷高低,同時也主管人的內涵、修養;桃花貴人則主管一個的異性緣,姻緣、人脈及口才方面。

就拿天乙貴人來說吧,掌管著一個人一生的貴人幫扶運。有口訣為:甲戊庚牛羊,乙己鼠猴鄉,丙丁豬雞位,壬癸兔蛇藏,六辛逢虎馬,此是貴人方(註:也有的大師認為是「甲戊並牛羊,我個人認為是錯誤的,因為「甲戊庚本身為天上三奇之星」,是不應該分開的)。其查法為:以日幹起貴人,地支見者為是。如乙酉甲申丙辰甲午,按丙丁豬雞位查,丙見年支酉為貴人。四柱信息當中有貴人,則表示遇事有人幫,遇到危難之事也會有人解救,可逢凶化吉。

和平年代中有一句話叫做「商場如戰場」,擁有貴人相助無疑會使你的職場生涯走的更穩更遠。在職場中,能夠適時給你幫助或指引,關鍵時刻能夠發揮作用的人,就是你的貴人。

来源:國際周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