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方面要求中國當局釋放神職人員(圖)

發表:2012-01-18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存檔圖片:梵蒂岡DRLabasilique Saint-Pierredu Vatican

亞洲新聞通訊社日前致函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中國駐義大利大使,要求釋放在中國失蹤的三位主教和六位司鐸,但沒有得到中方的回應。梵蒂岡傳播部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表示遺憾。

法新社引述韓大輝表示「中國應該釋放被捕的主教和司鐸,因為,這也有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亞洲新聞通訊社日前致函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中國駐義大利大使丁偉,要求釋放在警方手中和勞改營中失蹤的三位主教和六位司鐸,並稱:他們的獲釋,將是對天主教徒、人權活躍人士的友好舉動和祝願;也是中國農曆新年最美好的祝願。

據稱,三位失蹤主教包括:河北保定教區的蘇志民主教。年近八十高齡的蘇志民主教於一九九七年十月八日被捕。從那時起,再也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也不清楚他究竟被指控成什麼罪名、是否經過審判、被關在什麼地方。最後一次被捕前,蘇主教至少在獄中和勞改營度過了二十六年時間。

河北易縣地下教會九十高齡的師恩祥主教,於2001年四月十三日被捕,從此下落不明。他的親屬和教友們不斷要求警方告知其下落,但一無所知。1957年至1980年,師恩祥主教長期被關。到今天,他在獄中度過了整整五十一年。

河北保定教區地下教會副主教陸根軍神父,2006年二月十七日在警方手中失蹤。同年二月,曾與另一名司鐸在保定火車站同朋友見面時一起被捕,至今下落不明。

梵蒂岡方面要求中國當局釋放的神職人員還包括:河北宣化教區地下教會神職人員張建林神父,宣化地下教會司鐸崔泰神父,保定地下教會司鐸劉宏根神父和馬武勇神父,山東省菏澤教區地下教會神職人員王成立神父,以及陝西省周至教區官方主教吳欽敬。

就亞洲新聞通訊社發起的呼籲釋放在警方手中失蹤或者被關在勞改營的主教和司鐸運動,傳播部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表示,中國官方渠道的外交人士的回答歷來是:「我們不知道他們在哪」。他說,儘管中國政府既不會答覆,也不會理會外交使節,但「每個人都不要忘記」是十分重要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