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過年千萬別犯這八忌(組圖)

發表:2012-01-19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忙碌了一年的人們,在迎接過年的時候,總免不了要歡慶一番。但是,專家提醒人們過節不要忘記防病保健,做到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七情有度,不妄勞作,過一個健康、快樂、平安、吉祥的過年。 

肝病患者忌「酒」

肝病患者飲酒,會直接傷害肝細胞,甚至會使肝細胞變性或壞死,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

膽病患者忌「油」

節日期間食物油膩,膽病患者如果大量進食葷膩食品,會加重膽囊的負擔,誘發急性膽囊炎。因此,有膽病的患者要忌食油膩食品。

感冒患者忌「聚」

過年期間天氣寒冷,人們容易傷風感冒,如走親訪友聚在一起,極易造成疾病的交叉感染和流行。因此,感冒患者不宜外出,最好在家中調養,這樣既有利於病情恢復,又能避免將病傳染給他人。

胰腺病患者忌「飽」

節日期間,美味佳餚豐富,如過量進食會刺激胰腺大量分泌胰液,造成胰管壓力增高,致使胰管破裂,誘發急性胰腺炎。

糖尿病患者忌「甜」

節日期間,糖尿病患者應忌「甜」食,否則會使人體內負擔加重,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消化性潰瘍患者忌「熬」

我國民間有除夕「守歲」的習慣,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如果也同家人一起熬夜,或通宵看電視,使身體過於疲勞或睡眠不足,極易引起疾病發作或病情加重。

脈管炎患者忌「煙」

節日期間,常有親朋好友來家「拜年」,脈管炎患者為了招待客人而陪著頻頻吸菸,這樣會使血小板聚集性增加,並能抵制纖維蛋白溶解,使血液處於高凝狀態,從而使病症加劇。

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忌「涼」

過年期間,氣溫較低,因此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呼吸道疾病患者應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涼,以防舊病復發。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