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豪華郵輪傾覆 落跑船長成全民公敵(組圖)

發表:2012-01-19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區吉格里奧島外海觸礁失事的「歌詩達協和號」郵輪仍在不斷漂移。(路透)

失事傾覆的義大利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船長薛提諾,涉嫌殺人與棄船多項罪名,已離開拘留所改為居家監禁,且遭媒體封為「全民公敵」、「懦夫船長」。

堅稱未落跑的薛提諾在偵查庭語出驚人表示:「我離開郵輪是因船身突然傾斜,我掉到一艘救生艇上,當時我正努力幫忙大家逃生,幾千條人命因此獲救」。

郵輪十三日晚觸礁傾覆在義大利吉格里奧島外海,救難人員十八日宣布暫停搜救,他們已搜遍未進水的船身,未再找到生還者。船難死者增至十一人,廿八人失蹤。當局擔心郵輪的漏油會衝擊生態。

五十二歲的薛提諾宣稱:「我甚至沒穿救生衣,因為我給了一名乘客……。突然間,船身傾斜六十到七十度,我摔了一跤,最後人掉在救生艇上」。他唯一承認的是郵輪太靠近岸邊。

根據薛提諾和海防隊長的無線電通話錄音,官員數度命令薛提諾回到郵輪,但他就是賴在救生艇上。「米蘭晚郵報」稱薛提諾是「義大利最惹人厭的男人」。

檢方預計在幾天內正式起訴,棄船罪可讓他面臨十二年刑期。郵輪的前船長帕隆波告訴調查人員,薛提諾是個會High過頭,有勇無謀的人。薛提諾曾任帕隆波的大副四年。另一位同公司的前船長說:「薛提諾是在耍帥,蠢透了。判刑一次不夠,要判十次。」

偵查庭十七日開庭三小時後,法官宣布出事後就遭到羈押的薛提諾改為軟禁家中,檢方將提抗告。檢方表示,薛提諾的證詞充滿疑點。但是辯護律師說:「當時船已傾斜九十度,而你必須在無直升機的情況下,試圖返回郵輪。」

----------------------------------------------------------------------
義郵輪事故/隊長vs.船長對話摘要

 

  

法柯(以下簡稱「法」):聽著,有人困在郵輪上。現在請把你的救生艇導向右舷船頭下,那裡有一個繩梯。你爬梯子上船,然後告訴我有多少人在那裡。

薛提諾(以下簡稱「薛」):郵輪正在傾斜……

法:我瞭解。聽好,你從那個繩梯上船去,告訴我郵輪上有多少人,是否有婦孺或需要幫助的人,告訴我確切人數。這樣清楚嗎?薛提諾,你若是自行上岸,我保證讓你吃不完兜著走,給我回到船上去!(咒罵)

薛:隊長,拜託……

法:你回船上,這是命令,不要找藉口。你已經宣布「棄船」,現在是我負責調度,上船後再打給我,我的空中救援隊隊員已經到了。

薛:那裡死了多少人?

法:不知道,我聽說有一個。天啊,應該是你告訴我有多少人死了。


薛:但是現在一片漆黑,我什麼也看不到。

法:所以呢?現在天黑而你想回家?現在就去!

薛:我跟大副在一起……

法:很好,那你們兩個都上去。

薛:隊長,我想回去,不過另一艘救生船在這裡,上面還有其他救難人員。另一艘船不動,正在等……

法:相同的事你跟我扯了一小時。就是現在,回到船上去!

薛:好吧,隊長。

法:去,立刻去!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