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大哥裝X指南(圖)

作者:花總丟了金箍棒 發表:2012-01-20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中山裝只適合以下三種場合:最隆重的Black Tie Party,比如女王主持的國宴;接見高級將領,前提是在軍委有董事席位,質地夏季為純毛凡爾丁,冬季為純毛禮服呢,必須國防綠;躺在八寶山告別大廳身覆紅旗接受朝野弔唁。
 
2、1983年胡總(耀邦)穿著由紅都定做的西服訪日,向世界展現新一代政治家的全新形象。如今西服已是天朝政壇的Dress Code,當朝Boss的最愛是單排兩粒扣不開衩,低調幹練,上行下效必定沒錯。
 
3、越高級大哥襯衣款式越簡潔,他們通常不會穿法式襯衣,也不會選擇浮華的絲綢麵料,頂級大哥從不戴袖扣。夏季可著短袖襯衣,至於背心——忘掉Clark Gable的厥詞吧,大哥們的襯衣裡邊都有件小背心的。
 
4、量身定制的小翻領夾克是另一種Dress Code。款式雖幾無選擇,但版型、麵料與工藝務必精益求精。顏色則以藏青色或黑色為宜。紅都在這個分類擁有不可超越的地位。秋冬季切忌穿著皮夾克,大衣與風衣是更安全的選擇。
 
5、上海APEC峰會早就開完了,請將余鶯女士設計的唐裝從你的清單上劃掉,除非你想穿得像個跑堂的。
 
6、褲腰勒到雙乳之下是第一、二代大哥的風範,Core是最後的絕唱。子曰:學習毛主席要學他的思想,而不是學他的打扮。
 
7、小平仙去之後,內聯升定制的千層底布鞋就只合在家裡穿穿。如果要外出巡視上山下鄉,可考慮做舊的新百倫總統慢跑鞋。如果下雨天能自己打傘效果更妙。
 
8、腰帶要考究。若艱苦樸素,軍版將官腰帶是個好選擇。大哥也喜歡國際一線名廠的出品,但切記:不能選擇鱷魚皮等搶眼材質,不能選擇Logo太顯眼的帶扣。
 
9、不戴表、不戴超過三塊表、只戴安全表:北京、海鷗、上海、飛亞達等國表都是政治正確的選擇,浪琴嘉嵐、歐米茄星座和雷達精密陶瓷則是最常見的型號,如果戴了塊大牌表,記得把表面翻轉到手腕內側。
 
10、不掉頭髮當不上大哥。即使只剩三根白髮,也要記得:一要染黑,二要用髮蠟精確定格。戴假髮也是心照不宣的選擇,上海灘有最頂尖的師傅可以讓大哥枯木逢春。
 
11、適當使用男士化妝品,以遮蓋老年斑。
 
12、大哥的菜譜是國家機密。如果你平時吃神馬、吃多少天下都知道,要麼你只是輕量級大哥,要麼你是已故大哥。
 
13、帶頭大哥平日都是三菜一湯或四菜一湯。帶頭廚哥則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保健小組、特供基地與警衛局對本餐亦有貢獻。
 
14、在公開場合抽煙的都是廳局級以下輕量級大哥,出鏡時務必不將煙盒擱在桌面上,安全作法是拆散外包裝,置於小碟內。基層小弟才會炫耀每天抽兩包328/329,重量級大哥基本都戒菸了。
 
15、帶頭大哥在場面上只象徵性喝一點酒。與此同時天朝最好的茶葉都流向了帝都。秘書會隨身攜帶大哥專用的保溫杯。
 
16、時不時去學生食堂與工人食堂吃飯,那裡一個茶雞蛋、一張雞蛋餅、五個包子、一碗粥,一共4塊錢。
 
17、時不時去革命老區與積極份子包幾個艾葉粄,如果還能移駕灶間親手炸糖棗,簡直就是灶王爺再世。
 
18、除了「京V022XX」等御用車,各級辦公廳車隊最尊貴的座駕往往是那幾輛改裝過的日產碧蓮與豐田柯斯達中巴(比如挂京V017XX牌的碧蓮)。省級以上大哥出巡全程輔以二級以上警衛,涵蓋安全、交通、消防、應急等鉅細事宜。駐蹕之處,連供電公司都要簽保供電軍令狀。此等宏觀場面模仿起來有些困難,但改輛中巴對輕量級大哥還是不費吹灰之力的。
 
19、忘掉駱家輝那套拙劣的殖民主義表演吧!既然是天朝,中量級大哥上天享受VVIP保障,元老院則有北空34師專機伺候。出個遠門也有國航四大隊兩架747全客型(B2472、B2477)候著。別忘了專列,每逢新春,鐵道部專運處的DF11Z都要送大哥去候車大廳和群眾噓寒問暖。正處在事業上升期的你,偶爾也可以上街騎騎自行車。只是下次別再派警車開道,表演這門專業貴在自然。建議安排一批學生幹部穿梭於前後左右,一會兒騎成S型,一會而騎成……
 
20、如果頂級大哥共同出場,務必保持隊形。走得器宇軒昂只是最初階要求,不錯位、不冒進、不落後、不緊不慢、不近不遠才叫真功夫。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些不是60後新生代一時半會學得會的。
 
21、大學文憑早就out了,現在的要的是Phd,黨校的也行。新生代留過洋更好,留蘇早已過時,人家獨裁者的娃兒不是去倫敦就是去瑞士。有美國名校加持更妙,要是去肯尼迪政府學院進過修,回來就可以講D內民主了。
 
22、記憶力有時要格外好(參照24條使用),作報告、受採訪要三句話夾兩個數據。發言要能脫稿,要能談笑風生自來熟,要會無語凝噎,要會說我來晚了。若是再能背幾句中外詩詞名句,用幾個典,想不上頭版都難。
 
23、會才藝也很重要,除了能領唱紅歌,還要會談幾分鐘交響樂,會上網,會用iPad。要有優秀的鏡頭感和豐富的肢體語言,攝影記者神馬的最喜歡這些了。開兩會時千萬不要挖鼻孔,不要打瞌睡,不要瞟女服務員。
 
24、要敢於痛斥普通記者和文藝記者,同時能與外國記者或吳小莉談笑風生。見到外國人就說政改,訪臺就大秀親民,回來見到苦逼就說穩定。要會放狠話,要會經營希望,更要會選擇性遺忘。
 
25、要給小學生回信,要給中學老師寫信,要登門拜訪國學大師,這都會傳為美談。書法只要比毛將軍好就行,表演則須有奧斯卡水平。不管是苦出身還是世家子,都要口口聲聲是天朝人民的兒子。
 
26、睡在水晶棺裡的帶頭大哥,才是最牛逼的大哥。
 
(本文只代表作者觀點)

来源:財新網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