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中國體育名人怎麼過年

發表:2012-01-20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天就是中國農曆正月初一到來前的倒數第二天,因是龍年接兔年,此時正是盼著兔子尾巴快快結束而張而揚之進入龍年。中國體育界年前兩個新聞,便也同如何過年有關。

先說中國球迷十分關心的姚明過年心裏踏實不踏實的話題。姚明被報導說他的上海交通大學上學高等數學課目學期考試不及格,只得了38分。姚明本人沒有澄清這個消息,只是說高等數學對他確實難,讓他頭疼,但肯定會盡力克服困難。倒是他任老闆的上海大鯊魚俱樂部姚之隊的負責人為他闢謠,說姚明考試成績肯定過關,遠比38分要高,不存在不及格。

姚明數學有問題是客觀的,一些球迷十分擔心姚明做事認真會在春節期間補習數學難題,擔心這樣會影響姚明過年的好心情好狀態。以上海的報導為多,多少起到了安撫他的追星粉絲的擔心,原來姚明並沒有什麼大的困難。姚明今年夏天因傷決定退出賽場,隨後又堅持到大學補習知識,獲取大學正規文憑。姚明選擇了經濟管理專業,選修科目為英語,歷史和高等數學。姚明遭遇兩個大困難,一是時間不夠用,二是基礎知識不夠。姚明早早獻身球場,學校教育並不正規,被報導水平不及高中。英語歷史兩課目先前就有報導說姚明學得輕鬆成績紮實,但高等數學讓他頭疼。交通大學專門請了數學教授為他講課。一般認為,姚明考出38分完全有可能。雖然報導意在說姚明可能不及格,可是言下之意無意間卻讓懂行和數學人士都誇讚姚明聰敏過人,一個數學不及高中水平的人,短短几個月時間,就能考出高等數學至少38分,這應當是天才嘛。

姚明沒有坦承到底考了多少分,但姚明說他要珍惜時間,盡量保證他有基本的時間上學。球迷為他擔心,因為姚明太忙了,難以分身啊。姚明身兼多職,除了大鯊魚老闆,他還是姚明酒公司老闆,社會職務還有上海政協常委,大熊貓形象大使,上海公共外交協會副主席等等。姚明要參加各種會議,出席各種場合,上電視做名人採訪節目,他沒有足夠的時間坐在課堂裡正常的上課,如同一普通而正常的學生那樣上課。

球迷擔心姚明過年有壓力完全多餘,姚明幾天前就在上海電視臺錄製了春節聯歡晚會節目,與少年兒童一起聯歡,節目裡,他扮演可愛的大廚師,他的笑容裡完全沒有高等數學的困擾陰影。

再就是中國足球界打黑反貪運動裡被司法追究的一干人馬要在牢房裡過年了。他們經過長時間的隔離交待問題後,進入開庭審理的階段。一審過來,也有了一個月的時間,原先透露出來的消息說的應當會在今年春節前結案宣判,恐怕又遇變卦,新的報導肯定,所有涉案人員都將在看守所裡過年了。

一位為反賭掃黑涉案作辯護的律師匿名透露,至今還沒收到開庭公開宣判的通知,按程序,法院會提前3天通知代理律師,所以這意味著春節前不會開庭宣判了。中國一家報紙說,此次反賭案一切程序都非常嚴格,不存在節前突然宣判的可能。

轟動世界的中國足球反貪掃黑運動究竟牽涉到多少嫌疑人,至今官方沒有具體的報導說法。原先在中國足球界任職的官員,大部分主要負責人都被逮捕了。他們被雙規後被司法拘押,一些報導曾說被關在東北地區的監獄,也有一些報導說他們仍在看守所裡被拘押。

北京晚報的報導透露,在鐵嶺看守所中有不少年輕的涉案球員,這是報紙少有的一次涉及涉案官員以外的被關押嫌疑人員情況。該報說,對於家長來說,如果春節前有宣判結果,他們也好放心了。因為案情已經公布,家長們現在想的就是趕緊宣判,這樣家長和孩子就都踏實了。報導引述一位參與踢假球的球員家長說,事情發生後,家長現在能為孩子做的就是趕緊把錢退回去,然後看法院怎麼量刑了。兩年中,家長只見過孩子一面,心裏很惦念著。不過,現在春節前不宣判,涉案球員們和家長就只能等著了。

相關的消息說,初審之後,中國足球協會的重要涉案官員楊一民和張建強等人又返回了距離鐵嶺市區40公里的鐵嶺調兵山看守所。在那裡他們沒有了當初案件調查階段時享受的單間待遇,而是和其他犯罪嫌疑人關在一起,幾個人一個房間。當然,與他們同屋的人都不是足壇反賭掃黑案的涉案人員。

另一家報導也證實足壇肅反涉案人員全部將在被拘押的狀況下過年,同時報導透露不少運動員也被拘押。重慶商報說,已經有兩年的反貪打黑運動有望在今年全國「兩會」前完成全部的開庭及判決程序。這意味著南勇、謝亞龍的庭審,以及一些涉案的前國腳應當在3月5日之前站上審判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