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力挺 對阿薩德「情有獨鍾」(圖)

發表:2012-01-21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阿薩德總統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008年資料照  圖片來源: AP

敘利亞政府目前可以說是面臨著來自全世界各個角度的批評和反對的聲音,唯獨俄羅斯如今似乎還是對以阿薩德總統為首的敘利亞政府「情有獨鍾」。

阿拉伯聯盟成員國的部長們正在研究下一步應該如何處理敘利亞問題。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五千四百個敘利亞人在敘利亞各地發生的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中喪生。

就在這個時候,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這個星期警告說,俄羅斯堅決反對對敘利亞進行制裁,並且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武裝部隊進入敘利亞。

拉夫羅夫說,對於俄羅斯來講,界線是十分分明的,俄羅斯不會支持任何針對敘利亞的制裁。在同一個新聞發布會上,拉夫羅夫還表示,俄羅斯將使用其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否決權,讓聯合國不能夠批准向敘利亞派遣外國武裝部隊。

無論是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還是在莫斯科,俄羅斯外交官員都說,民間的反對勢力和敘利亞官方的警察和武裝部隊對敘利亞發生的暴力,負有同等的責任。

拉夫羅夫說,西方國家的政府一邊倒,因為他們完全忽視了敘利亞反對派行使的暴力。

不過,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俄羅斯政府顯然是站在敘利亞政府的立場上說話的。

上個星期,俄羅斯派遣其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the Admiral Kuznetsov)以及包含有八艘軍艦的戰鬥群前往俄羅斯在敘利亞塔爾蘇斯(Tarsus)的海軍基地。

在那兩天之後,一艘從聖彼得堡起航的貨輪,據說將60噸俄羅斯製造的武器和彈藥運到了敘利亞的一個港口。

卡內基基金會莫斯科辦事處的分析人士彼得·托比什卡諾夫指出,克里姆林宮在敘利亞問題上,立場非常明確。

這位分析人士說:「埃及、伊拉克、利比亞等國權力更替之後,俄羅斯方面過去的一些合同、包括武器交易方面的合同,不復存在了。」

另外一位分析人士,俄羅斯近東問題研究所的耶芙金尼·薩塔諾夫斯基表示,阿拉伯國家的那些政客目前想利用西方國家來把中東地區同情伊朗的那些國家的政府替換掉。

他說:「我們想要支持的是穩定和自然的變革,而不是像利比亞那樣的變革,在我們看來,西方國家政治人物只不過是卡達和沙烏地阿拉伯手中的工具而已。我們不想扮演同樣的角色。」

像很多俄羅斯人一樣,薩塔諾夫斯基如今對「革命」這一概念持有相當的懷疑態度。

他說:「從俄羅斯的角度來看,敘利亞現政府的倒臺,不意味著民主和穩定,而是意味著內戰、數百萬的難民、成千上萬人被屠殺、以及敘利亞境內基督徒的被消滅。最後這一點,對於俄羅斯的東正教教會團體來說,是非常關鍵的。」

分析人士:克里姆林宮擔心失去政權

但是,另外一位分析人士、卡內基基金會莫斯科辦事處的托比什卡諾夫認為,俄羅斯害怕其他國家的政權交替,反映出的不是別的,而是克里姆林宮擔心自己有可能失去政權。

他說:「在所謂的‘阿拉伯之春’開始之後,克里姆林宮成立一個政府內部的評估委員會,目的就是要評估中東和北非地區政權交替對俄羅斯國內情勢的影響。所以說,這反映了俄羅斯政壇內部的那些高級人士內心深處的恐懼。」

俄羅斯政府目前面臨著與日俱增的街頭抗議示威,和在三月四號舉行的總統大選。在這個時候,很少有人期待著克里姆林宮會突然之間會在「阿拉伯之春」一週年之際,對敘利亞的變革運動表示同情。

原標題:俄羅斯力挺敘利亞 對阿薩德「情有獨鍾」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