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英國航空,空中套房在雲端(組圖)

作者:七色地圖 發表:2012-01-2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長的洲際航行,作為一個睡眠比較差的人,我經常要在機艙內體驗度日如年的感覺。而乘坐英國航空北京來回倫敦,感覺時間一晃而過——萬里雲端的空中套房,睡得太爽啦。

聽說英國航空一直在倡導「二十一世紀航空旅行」概念,考慮到乘客的需求,給每一個客人更多的控制和選擇機會,從開始訂機票、機場運行位置到飛機上的環境控制,以帶來更好的體驗和更舒適的飛行。

耳聽為虛,親身體驗為實。起飛之前登錄英國航空的網站,頁面上具體詳實的航班個人信息,和豐富的配套服務,讓人感覺踏實而放心。

其實我最好奇的,是英國航空公司大名鼎鼎的空中套房。英國航空公司是率先在公務艙內推出平躺式睡床的國際航空公司,是可完全平躺哦,我最怕那種頭高腳低的「平躺式」睡床,總感覺身體要往下掉,實在無法睡得踏實。

話說到了乘坐航班的那一天,進入機艙,總算見到空中套房的真面目,商務艙的「床位」是以隔板隔開,來讓乘客享有更大的私人空間。隔板優美的弧線,圍合出個人私密空間,尊貴的感受立刻就體會得到。

更有趣的是,其中有些床位,座位是背向航行方向的,這還是頭一次見到。去倫敦的時候,我的座位與航行方向一致,沒有體驗到那種背向飛行的奇妙感受。回北京的時候,則是背向飛行,之前會擔心是否有些不舒適,實際的感受證明,這樣的擔心純屬多餘,反而能夠以一個新鮮的視角來感受不同。

在空中套房內,睡得好還要吃好喝好。記得剛登機時發了一條微博,立刻有好友留言,讓我多多品嚐英國航空公司商務艙提供的豐富酒類。拿過酒單一看,品種果然豐富多彩。就拿我喜歡的白葡萄酒和香檳而言,有法國勃艮第和西澳大利亞兩種截然不同口味的白葡萄酒,香檳則提供了兩款香檳雞尾酒和兩款香檳,共四種選擇。喝個微醺入眠,太享受了。

正餐的選擇同樣非常豐富,人們往往對英國的飲食不報以過多的期望,也連帶到英國航空,這是一個多麼大的偏見啊。頭盤有兩種選擇,甜點有三種選擇,主菜居然有四種選擇,烙烤牛柳,果酥皮鮭魚,蔬菜餡腐皮卷和主菜式沙拉,並兼顧亞洲口味。

機上廚房的選擇也非常豐富,各種小吃和飲料隨意取用,也可以隨時向空乘點選,走一路,睡一路,吃一路,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順便說一下英國航空公司的空乘,並不以美貌見長,但濃縮了英國人所擅長的服務精神。記得去倫敦時是一個強壯的非洲裔小夥,回北京時是一個白鬍子老者,那種非常有分寸而訓練有素的親切和熱情,讓人時時感受到一種簡練、便捷和尊貴的感覺。

英國航空豐富的餐飲選擇,不僅僅在機艙之內,也在其休息廳之內。從倫敦回北京時,去了位於希思羅機場的英國航空公司休息廳。那裡提供的豐富美食,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好像就是為了糾正人們的偏見:還說英國飲食單調無趣嗎?

休息廳提供了多種不同的坐席配置,有的人在聚眾暢飲閒聊,有的人正在伏案工作,還有的人,乾脆就邊吃邊玩電腦,(比如說本人)。在休息廳裡,還真是有在家中的隨意舒適的感覺。

倫敦奧運會就在眼前了,在希思羅機場內,隨處可看到英國航空公司的大幅標語:2012,英國航空公司歡迎世界來到我們的家。好吧,我默默許願,2012,要乘坐英國航空公司去看奧運!

英國航空公司的網站,登錄之後,個人航班信息一覽無餘,還有各種配套信息。


這種「太極」形式設計的座位,私密性非常好


精美的中英文菜單和酒單


精美的中英文菜單和酒單


換個角度看一下,更能體會坐席設計的妙處所在


每個人所擁有的空間很寬敞


機上美食時刻,真正的美食,可以充當「時間殺手」,於是航班不再漫長


機上廚房的選擇非常豐富,零食愛好者們有福了

倫敦希斯羅機場, 隨處可看到英國航空公司的大幅標語:2012,英國航空公司歡迎世界來到我們的家。


2012來了,倫敦奧運會來了


英國航空公司在希斯羅機場,有兩個休息廳


各種座位,各種美食,各種舒適


最後就和這位老人一樣了,邊玩電腦邊吃吃喝喝,各種自在。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