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連環爆炸「百餘人喪生」(圖)

發表:2012-01-22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之後卡諾已經實施宵禁

奈及利亞北部最大城市卡諾星期五(1月20日)發生連環爆炸,目擊者和報導指出,爆炸造成100多人喪生。

BBC在卡諾的記者說,爆炸之後,很多受傷的人被送到卡諾市一主要醫院搶救。
記者在這家醫院的停屍房裡看到大約150具屍體。

美聯社說,在當地的記者看到的醫院記錄顯示,120人在爆炸中喪生。

而紅十字會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從爆炸現場運走的屍體為121具。

但是,當地警方目前只確認七人死亡。

星期五,卡諾的各個警察局和政府部門發生連環爆炸。

博科聖地

未經證實的報告說,一些爆炸是自殺攻擊者製造的。

目前卡諾市已經實施24小時宵禁。

奈及利亞穆斯林激進武裝組織「博科聖地」表示對襲擊負責。

改組織成立於2002年,主張在奈及利亞推廣伊斯蘭法。

2009年,「博科聖地」第一次引起關注,其追隨者針對邁杜古裡(maiduguri)市的警察、政府辦公樓發動一系列攻擊。

最近,該組織還在奈及利亞北部製造了一系列針對教堂、政府目標的的爆炸、槍擊事件。

但是,卡諾的連環爆炸很可能是迄今為止該組織策劃製造、導致死亡人數最多的一起攻擊事件。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