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示威者衝擊過渡委總部(圖)

發表:2012-01-22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班加西曾經被看作利比亞反卡扎菲起義的根據地

憤怒的示威者在星期六(1月21日)衝進了位於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的過渡政府辦公大樓。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法新社,示威者「攻入」辦公樓,並且將辦公室「翻了一個底兒朝天」。
此前,示威者曾把這個辦公樓圍困了數小時,並向大樓投擲了土製炸彈。

報導說,示威者用石頭和鐵棍砸開大門、砸破窗玻璃,衝進並洗劫了過渡政府辦公室。

班加西曾經是推翻前卡扎菲政權的反叛武裝的活動據點,但是在過去幾個星期出現了多次示威抗議。

示威者要求解除卡扎菲時代官員的職務,並且要求過渡政府增加開支的透明度。

嚴重一擊

但是,過渡政府官員說,不能單單因為曾經在卡扎菲時代任職就解除好幾百人的職位,但是那些有侵犯人權、貪污等行為的人一定會被罷免。

評論人士認為,這次攻擊事件將是對利比亞過渡政府的嚴重一擊,凸現了利比亞人對過渡政府管理國家方式的不滿。

許多曾經加入反卡扎菲政權武裝起義的人對過渡政府提供現金補償的提議不滿意,並說,賠償金連他們最基本的需求都無法滿足。

星期六,數百名年輕人、其中包括許多在武裝起義中受傷的人,在過渡政府大樓外聚集。

路透社報導說,當過渡政府主席賈利勒出來試圖向人群發表講話時,示威者向他投擲塑料瓶,保安人員使用催淚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