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些清潔用品很傷身(圖)

發表:2012-01-22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沐浴露、護膚霜、洗手液……這些都是家庭必備的清洗用品,但你有沒有想過,它們可能給健康帶來危害!愛美網小編分享健康知識,告訴你家用清潔用品對健康的危害,再教你識別它們的危害等級,快來學習,別讓清洗品傷了你與家人的健康喔!

如果你像大多數的人,你可能根本不花太多時間思考清潔這件事。使用那些跟你父母所使用的一樣的清潔用品,這樣的機率很大。對於你寧可避開不做的工作,這是個不假思索、不用動腦筋的方法,而這完全可以令人理解。

但如果你還是用媽媽的方式清潔,這可能是時候該重新思考了。那些隨手可得的老套用品中所含的化學物質,可能在擦洗和消毒方面很有效,但它們對家中的成員並不健康

也許我們應該回到祖母和更古老的祖先們所做的清潔方法,使用天然原原料以及勞動的體力,而不是化學混合物以及今日可以在商店裡看到的、投入瘋狂行銷所創造出來的東西。

對健康的恐怖影響

你是否曾經在清潔浴室後感到頭痛?那很可能是由化學物質所引起,而不只是你耗費勞動力做了最不喜愛的家務所造成的。看起來可能像是微小的麻煩事,經常是將來可能發生更嚴重健康影響的警訊。

令人意外的是,國家的法律並未命令必須對使用於大部分清潔用品的化學物質做健康測試。這對人體的威脅範圍仍不清楚,但結果是當你用傳統清潔用品打掃家裡時,你就將你自己和你心愛的人曝露在可能造成傷害的化學物質之下。謹慎再謹慎,你就降低了發展成慢性健康問題的機會——像是過敏、氣喘、生殖方面 的問題,甚至癌症。

研究顯示曝露在家庭清潔用品中有造成孩童氣喘。

許多清潔用品中可以找到的人造香味通常含有鄰苯二甲酸酯,這是一種內分泌干擾物質。揮發性有機物質在室溫會蒸發汽化,它與一些較小的症狀有關聯,像是頭痛、嘔吐以及氣喘、神經損害以及癌症等嚴重的健康問題。

據報告,甲醛是可能致癌的物質,它用於某些消毒劑以及空氣清香劑等產品。

解構清潔用品標籤

關於清潔用品標籤首先要知道的是,這些標籤告訴你的資訊根本不多。那是因為,它們沒有必要這麼做。家用清潔用品的製造商不像是食物製造商,他們沒有被規定要在標籤上列出成份。你會知道,原因之一就是那些「受專利保護」的配方是機密的。

化學製造商必須在標籤上列出預警建議、儲藏方式說明以及急救建議。睜大眼看這些「訊號」。

危險」或「有毒」

具高度毒性、有毒的、具腐蝕性、極為易燃或者吞食會致命。 就算只有幾滴也可能對生命有威脅。 在家用含氯漂白水以及馬桶、烤箱、排水管清潔劑上可見。

警告」

閱讀標籤後的特殊說明,例如「高度可燃性」或「吸入此內容物可能具傷害性或致命性」。 攝入1茶匙到1湯匙的量可能對生命造成威脅。

小心」

具有輕微到中等的毒性。 大多數家用清潔用品附有這種標籤(也包括許多環保產品)。 通常意味著可能刺激眼睛以及皮膚。 攝入1盎斯到1品脫的量可能對生命造成威脅。

普遍警示」

許多「天然」以及不具毒性的產品都有這個標籤。 通常聲明像是「請勿內服」或「請放在孩童拿不到的地方」等的預先警告。

請注意:這些警示僅表示對健康的立即影響,但它們不會說明長時間重複曝露在這些物質中會發生什麼事。

洗刷刷洗刷刷:什麼東西在浴缸?

你可能會驚訝地發現,在平日,大多數的人在他們身上塗抹超過100種成分,做為清潔和美容的例行工作。在這些迷人的香味之下、潛藏在那些動人的功效背後,有些非常嚇人的化學物質。

事實上,根據研究,有三分之一的個人護理產品含有最少一種成分是被列為可能是人類致癌物質。將這些可能導致呼吸道刺激、過敏反應以及生殖系統損害的化學物質加總起來,你就得到一缸子的煩惱了。

個人護理產品不會把你的身體完完整整的包覆起來,而是穿透。有毒的化學物質很容易被皮膚吸收,而且甚至可能進入血液當中。單單一次曝露在可疑的化學物質中可能不會傷害你,但是經過一輩子,這些物質會累加。

化學物質在體內經年累月持續的累積,許多化學物質會永遠停留在身體組織裡。事實上,科學家已經在人的組織和體液中發現許多常見的化學物質,包括乳癌細胞組織中的對羥基苯甲酸,以及尿液樣本中的鄰苯二甲酸酯。真正令生育年齡婦女恐懼的是,這些化學物質會傳遞給子宮裡的嬰兒。

個人護理產品中化學物質的負面衝擊不只限於對人體。沒有留在我們身體裡的,都被沖洗到水管中了,而這對環境是個壞消息。許多成分,特別是那些仿雌激素,對魚類、蛙類、和其他水中生物的荷爾蒙系統造成極大的浩劫。

其他的像是導致癌症的1,4二氧六環則污染地下水。令人悲哀的是,製造商不被認為應該對他們所使用的化學物質所造成的環境影響負起責任,所以他們改變的動機很弱。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