ㄏ慈善團體大年夜照顧弱勢群體(圖)

發表:2012-01-22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顧弱勢群體,還需要尊重受助者的感受。

臺灣民間的慈善團體在農曆除夕展開行動,為流浪者、孤單老人等弱勢群體提供年夜飯。

臺灣總統馬英九則是在前一天、俗稱「小年夜」的時候,探視育幼院的幼童和獨居老人。

慈善機構呼籲政府在經濟不景氣、社會貧富差距加大的時候,能夠特別注意弱勢群體的需要。

在臺北市萬華經營小吃的小販廖榮吉則是以拉廠商贊助還有善心人士捐款的方式,舉行「街友宴」,讓流浪者也能吃上一餐「年夜飯」。

高雄道教寺廟的主任委員洪水珍則是在親友捐款的支持下,預定在大年初一準備500分「愛心餐」供臺灣所稱的「街友」們享用。

各地以關懷獨居老人為主的慈善團體也趕在過年前向老人們送上一份年菜,供老人們在農曆新年期間享用。

如社會局等地方主管福利的行政單位,也是在過年期間致贈弱勢或者低收入家庭援助金。

困難

雖然農曆新年期間照顧弱勢群體已經成為臺灣的慣例,但是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之下,今年的活動籌辦上就更加困難。

例如先前有一個舉辦「街友宴」的慈善團體,因為經費籌措困難,只得改以園遊會的方式進行,發放的現金紅包也被迫改為禮券。

慈善團體向BBC中文網表示,他們擔心今年的景氣如果不見起色,很可能明年就無法照顧這些原本就「處於社會邊緣」的弱勢群體。

他們呼籲剛剛贏得連任的馬英九能夠在下一個任期之內,增加照顧弱勢群體的預算,分攤地方政府照顧弱勢群體的開支。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