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橫禍 年會抽中一等獎竟被公司開除

發表:2012-01-22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員工吳先生在今年1月13日晚上公司組織的年會上,非常幸運的抽中了一等獎平板電腦一臺。本來很值得高興的一件事,但沒想到,這獎是抽著了,要領著還真不容易。兌獎不僅規定要喝11杯啤酒才能作數,而且領導還不斷追加,最後,吳先生這台電腦要拿到手,得喝完30多杯啤酒才能成功。悲劇還不止於此,其後吳先生向公司要求兌獎時,竟然還被公司開除了。
獎領不著也就算了,居然還丟了工作。按理說,公司設計抽獎環節,並設定好獎品,圖的就是讓大家開心。要說這抽獎是年會上的活動,公司設立獎項多少也是給員工的一種鼓勵。年會作為企業和組織一年一度不可缺少的「家庭盛會」,主要目的是激揚士氣,營造組織氣氛、深化內部溝通、促進戰略分享、增進目標認同,並制定目標,為新一年度的工作奏響序曲。年會上中獎也屬職工福利的一部分。

公司不但給兌獎設限,不兌現獎品,在員工維護自身權益的過程中竟然以開除員工了事。這樣的辦事方法和原則實在令人側目,讓人心寒。甚至讓人有這樣的疑惑,誠信究竟值幾個錢?

當今社會,競爭激烈。一招出錯,便會滿盤皆輸。試想這樣一家連員工福利都要賴賬的公司,他的誠信又有誰敢相信呢?公司為了一臺平板電腦而丟失的恰恰是整個公司的誠信和員工對公司的熱愛。這樣的對比孰輕孰重?

公司管理者,不應更不該無限放大自己的作用,視員工如草芥。一個公司的成功運作靠的不僅僅是領導的決策與命令,還有底下千萬個員工的共同努力。一個沒有向心力的集體遲早是要倒閉崩盤的!今天,吳先生被開除了,明天,誰又能保證自己不會被公司輕易地掃地出門?公司抽獎本應是一件樂事喜事,奈何變成了一場鬧劇悲劇。公司年會一年也就一次,既然抽得起這個獎,也應當、必須獎得起這個獎!

誠信社會,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無信而不立,做人如此,一個企業也如此,一個社會更是如此!我們應該對此現象進行反思,用行動告訴世人,誠信究竟值幾個錢??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