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正面臨的形勢

作者:謝百三 發表:2012-01-23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股市總體上處於反彈之中,週一微跌,週二拉出了一個90點,27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週三又跌了30多點,週四週五又繼續上漲,直到2319點收盤。

對這波春節「紅包」行情大家總體上是高興的,確實帶來了美好的龍年的春節氛圍。但節後能否繼續維持還是有不同的看法。

現在擺在我們面前的利多和利空是:

第一、據傳某省將要把1000億的養老金轉托社保基金操作,如果各個省都這樣,那麼就可以達到幾萬億,真的是第一季度可以入市的話,就可以構成一個特大利多。

第二、上海市市長韓正在兩代會的記者招待會上明確提出「現在不是推出國際板的最佳時機」,糾正了上交所個別領導關於近期推出國際板的想法和舉措。這確實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我們為此事已反對了2年。在去年的兩代會上,韓正曾說推出國際板的時機已成熟。可見這是一個重大的轉變,高懸在股民頭上的達摩克利斯劍漸行漸遠了。

第三、據悉證監會領導包括新主席,都在關注股市走勢。可以看出他們是希望股市漲的。

第四、股市在2100點多次反彈,有的股票跌無可跌,有人已經在這裡高拋低吸的做差價了。

但是,仍有一些投資理財的專家對這波股市反彈不抱很大期望,而是打了就跑。原因如下:

一、金融工作會議上關於提振股民信心的講話,後面沒有後續的實質性的利多政策;

二、所謂的養老金通過社保基金進入股市,它是有限度的。最高限不能超過40%,即使要進去也不會公開的大叫大嚷,而是希望它跌無可跌,逢低吸納。怎麼會告訴你這麼一個時間秘密,它再逢高買進呢?此外,現在全國各省市政府財政狀況相當困難,欠了地方銀行10.7萬億,處於非常不安,度日如年的困難處境,他們會把本省本市的養老金和救命錢拿到社保基金去買股票嗎,對此很多人深表懷疑。

三、韓正只是說現在不是推出國際板的最佳時機,沒有完全否定此事。會不會股市形勢一好又來舊事重提呢?

四、貨幣政策依然很緊,準備金率高達21%。

五、元旦和春節的通脹極可能反彈。

六、中國經濟宏觀態勢總體向下,不容樂觀,世界一些著名經濟學家都紛紛下調了中國經濟後兩年的增長速度和預期。

七、春節過後,股市將會迎來大批新股發行上市(80多家),計畫募集資金700億。一些大的銀行股金融股也準備通過發行債券等募集幾百億的資金,這都給股市帶來了新的重大的壓力。龍年即將到來,股市總是在失望和絕望中得到新生,在狂歡和歡樂中和遇到冰雹,我們對龍年依然充滿著希望和信心。

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来源:投資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