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因經濟形勢連續減持美債

發表:2012-01-23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持有的美國政府有價證券去年11月連續第二個月縮水,減持0.1%或15億美元,跌至1.13萬億美元。當時,美國債收益已接近該年的低位,而外部總需求則有所加大。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美國財政部有關數據表明,中國持有的美國債券數額去年下降2.4%,從2010年年底的1.16萬億美元減少至1.13萬億美元,達到2010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報導預計2012年上述數據將會發生變化。去年2月美國更新了早先的估算數值,從中可看出中國2010年10月對美國國債的投資額為創記錄的1.18萬億美元,比最初估計的9068億美元高出30%。

在新澤西州澤西城太陽美國資產管理公司負責價值20億美元債券管理工作的邁克爾•謝亞說,中國外匯儲備減少或許說明,考慮到其經濟形勢,該國將不再是可靠的美國國債購買國。

但分析人士警告說,上述數據或許並未反映出中國的所有市場活動情況。例如,基於在英國等國委託機構的交易,美國財政部去年調整了對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的估算數量。

此外,英國去年持有的美國國債淨頭寸增幅超過4%。同時,日本繼續淨買入大量美國國債,其持有量創下歷史高位,並威脅到中國作為美國國債第一大持有國的地位。

媒體認為,歐洲債務危機仍在繼續提升美國政府債券的吸引力。

来源:參考消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