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嚴重關切西藏暴力事件(組圖)

發表:2012-01-25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

針對中國四川爐霍縣與色達縣藏人被槍殺事件,美國國務院星期二表達嚴重關切。國務院說,中國對西藏政策出現反效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Victoria Nuland)星期二在例行簡報中,對有關四川爐霍縣與色達縣發生藏人被槍殺事件的報導,表達嚴重關切。

紐蘭說:「我們嚴重關切有關中國西藏地區的暴力帶來持續緊張局勢的報導,這些報導中包括四川省的軍警人員向示威者開槍,打死一些人,也打傷其他一些人。」

*主管民主事務高官發表聲明*

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主和人權問題的國務次卿瑪麗亞·奧特羅(Maria Otero)也發表聲明表示關切。

早些時候有報導指出,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區的爐霍縣和色達縣,在農曆大年初一以來發生藏人示威、與中國軍警對峙而被槍殺事件。中方對此表示,境外媒體的報導歪曲事實,整個事件有1名藏人死亡、4人受傷、5名警察受傷。

*美國務院:中國政策適得其反*

紐蘭也重申,中國的西藏政策出現反效果。

紐蘭說:「我們一再呼籲中國政府處理其對西藏地區的適得其反的政策。這個政策導致西藏局勢緊張,並威脅到西藏人民獨特的宗教、文化以及語言認同。」

美國國務院還再次呼籲中國政府,跟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或者他的代表進行對話。另一方面,中國下一代領導人習近平預計2月14號訪問美國。美國媒體分析說,中國以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訪華40週年為基調,為習近平訪美作鋪墊。不過,美中在人權與西藏問題上仍然存有重大分歧。

***************************************

美國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奧特羅聲明原文


瑪麗亞·奧特羅

美國國務院負責民事安全、民主和人權問題的美國國務次卿,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瑪麗亞·奧特羅1月24號發表聲明原文:

作為美國的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我嚴重關注有關中國西藏地區暴力事件的報導和當地持續加劇的緊張局勢,這包括四川省保安部隊向抗議者開槍、打死和打傷平民的報導。

在這些報導出現之前,本月早些時候發生了四名藏人自焚事件,這使得2011年3月以來據報自焚的藏人人數達到16名,他們多數是僧侶和前僧侶,還有兩名尼姑。

美國政府已經向中國政府不斷和直接地提出藏人自焚問題。美國政府一再敦促中國政府解決導致西藏地區局勢緊張的消極政策。這些政策危及到藏人獨特的宗教、文化和語言特徵。

如我過去所說,這些政策包括中國政府大力加強對宗教生活和宗教活動的控制;持續不斷地在寺廟中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強迫僧人譴責達賴喇嘛;在寺廟中永久性地安插中國官員;對藏人加強監視、任意拘押和導致藏人失蹤;限制和監禁一些自焚者的親友等。去年以來,中國政府的安全部門和司法部門還拘押並監禁了批評中國政府政策的藏族作家、藝術家、知識份子和文化活動人士。

我們呼籲中國政府保護其所有國民的普世人權。我們敦促中國安全部隊進行克制,我們再次呼籲允許記者、外交人員和其他觀察人士進入中國西藏地區。我們要求中國政府恢復與達賴喇嘛或其代表進行實質性的、有的放矢的對話,以消解中國藏人的基本不滿。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