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央視春晚輿論反響褒貶不一

發表:2012-01-25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央視春晚舉辦的第30個年頭,無論節目內容和主題較往年都有所改變,演員中也有大量新面孔出現。不過,在整場晚會中,所佔比重最大的歌唱類節目卻成了最大的敗筆,多名流行歌手包括天王天後級別的陳奕迅和王菲都大失水準,嚴重走音、一些影視演員跨界唱歌也大多找不著調。

據網易娛樂的消息,此次語言類節目只有7個,但總體效果也令人遺憾,不少段子都來自於網路或者似曾相識,笑點少,被網友稱為「近10年來最不好笑的一屆春晚」。

此外,由郭冬臨和魏積安表演的小品《超市面試》,儘管台詞搞笑,贏得了不少掌聲,作為編劇之一的董太鋒曾對媒體表示:「小品從一開始就深受評審喜愛,包袱也並非摘自網路,而完全是取材於生活中的原創」。但該節目還沒演完,就有網友在微博發帖稱,這個小品的構思和台詞,與日本U N JA SH (日本的一個由兒嶋一哉和渡部建兩人組成的搞笑藝人組合)表演的小品《打工面試》極其相似,「就像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對此,南都記者隨後專門找出了那個日本版的《打工面試》查看,發現二者的確有很多雷同的地方,確實有抄襲之嫌。

綜上所述,有資深網友點評說,儘管如此,必須承認的是,由於組織者的努力,這一屆春晚的變化不可謂不大。首先是它擺脫了商業化,所有的植入廣告和隱性廣告都被取消了,考慮到央視一貫的利慾熏心,能夠做到這一點,少收七、八個億,很不容易。中選網上作者王霄的文章說,其次是,它試圖擺脫一直以來的庸俗和淺陋,一些大腕兒要麼被事先淘汰出局,比如姜昆;要麼也在最後被請退,比如趙本山,語言類節目被壓縮了,考慮到這些大腕所帶來的可觀收視率,做到這一點也很不容易。再就是試圖拋棄虛假,一開始它就宣布了再不進行所謂的春晚節目的觀眾評選,並坦承它是假的,同時全部取消了以往最令人生厭的那些讀電報情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