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劉源軍中高調反腐 專家解讀

發表:2012-01-26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年前夕,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在講話中表示,「寧可丟官,也要與腐敗進行你死我活的鬥爭。」在中共當局「越反腐,越腐敗」的當今,劉源的這番講話,包含了什麼意圖呢?我們來聽專家的分析。

劉源是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兒子。《悉尼晨峰報》報導,中國新年前夕,他對600名軍官講話時聲稱,「腐敗」事關中共和軍隊的生死。

報導說,劉源警告,「腐敗」在軍隊中已經根深蒂固,廣為蔓延,已經威脅到了軍隊和中共的生存。

一名知情人士轉述劉源的話說:「無論一個人的職位有多高,或後臺有多硬,我都不會善罷甘休。」

離中共十八大的召開不到10個月,而中共各派的權力鬥爭也陷入白熱化狀態。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他誓言反腐敗,那有一種可能性,他目標具體有所指的,他既然說出這個話,他可能是想去動一些人,或者下一步要採取什麼行動,我預計是有這種可能,這種可能性比較大。」

劉源是中共軍隊總後勤部的政委。這個單位涉及土地、住房、食品、財務和服務相關的事務,外界認為,這是個油水極其豐厚的機構。

劉源警告中共軍官,在軍隊總後勤部,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

劉源的父親是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他和現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同屬於「太子黨」,習近平的父親是中共前國家副總理習仲勛,而習近平被外界認為是中共下屆領導人。

《悉尼晨峰報》報導認為,劉源緊盯著中央軍委副主席職位,希望在習近平執政時能得到它。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提醒劉源和習近平,他們的父親都是被中共迫害、整死的,按照常理,他們兩個應該都痛恨中共製度。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為了一個十八大的位置,那這個量太小了,他應該走大一點,習近平也應該走大一點,都是吃過苦的人。知道共產黨這個制度是非常不合理的。這樣才是一個有眼光的人。如果他們不能這樣的話,那實在是太可惜了。」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認為,劉源表態反腐敗,對中國老百姓具有欺騙性。他分析,這些中共內部的所謂「清廉官員」,維護的還是中共獨裁體制,這個體制不變,貪官依然不倒。而且,在這種體制下,他們也很有可能加入貪官的行列。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實際上,不管是習近平還是劉源,誰也救不了共產黨,共產黨已經爛到根了,不管習近平說(什麼),為他們自己的政治目標。這個政治目標既包括鞏固自己的權力,也包括打擊自己的政治對手。」

張偉國指出,即使劉源反腐敗的講話是出自於個人想法,但把它放在中共集權體制下,也只是其中一個為鞏固、加強一黨專制服務的螺絲釘。

外界注意到,中共軍隊最近的一次所謂反腐是在2005年,當時清理了海軍副司令王守業。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