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國國安逼做間諜 瑞典國會舉行聽證會(組圖)

發表:2012-01-27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瑞典國會就中國政府專制鎮壓進行聽證

瑞典政府09年因間諜事件驅逐中國外交官,本週四,瑞典國會舉行聽證,調查大陸國安策反維權人士,打入海外工運組織做「線人」的指控。來自重慶的張蜀傑現身說法,香港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也親自到瑞典做證。


張蜀傑瑞典國會作證同時,20名社會主義行動及社會民主連線成員從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聲援張蜀傑及抗議中共國安刺探香港左翼分子。(社民連提供)

由瑞典少數黨 「左翼黨」 (The Left Party)主辦的聽證會,主題是 「中國民主權利問題——見證中國政府專制鎮壓」,為時約兩小時。4名瑞典國會議員出席,分別是瑞典左翼黨、綠黨和基督教民主黨。證人包括獨立中文筆會秘書張裕、國際特赦發言人、「長毛」梁國雄、張蜀傑,以及協助維吾爾人在瑞典申請難民庇護的人權律師等。

梁國雄對本臺透露,去年10月,張蜀傑到瑞典前,已經在香港對他表露受到國安威脅,要到海外做線人,刺探收集情報。但為何事發3個月後,到2012年1月,他才向外界透露細節?梁國雄對記者說,「紙包不住火」,而以公開聽證會的方式說明,比起閉門講更有說服力。

梁國雄說:「你怎樣可以拿到政治庇護,你是因為受到政治迫害,那你一定要作證。就算你關起門來也好,當然關起門來的好處;但關起門,誰信你講的話?我是一個見證人,我當然不可以說知道全部的細節,以我交往的過程,我對他(張蜀傑)個人的瞭解、我對大陸異見人士的瞭解,我是有公信力的。」

張蜀傑對中國勞工論壇表示:「與其成為專制當局的間諜,寧可選擇離開中國,這是他唯一能捍衛說話權利的辦法,只有這樣才不像其他眾多被專制當局鎮壓的人一樣保持沉默。」

張蜀傑是在2011年2月被重慶國安局秘密審訊,指他「接觸被取締的組織」與「涉及國家安全」的犯罪,以長達10年的徒刑威脅他做線人,到香港收集社運人士的容貌及刺探材料。後在工人國際委員會、愛爾蘭社會主義黨的國會議員希金斯(Joe Higgins)和歐洲議會議員墨菲(Paul Murphy)等人的協助下,先到愛爾蘭,再到瑞典。

張蜀傑逗留瑞典的訪問學者效簽證兩日後,即1月28日到期,瑞典社會主義正義黨的斯德哥爾摩市議員Mattias Bernhardsson正在瑞典為他申請難民庇護。

****************************************************************

大紀元:被逼做間諜 出逃民運人士揭國安醜聞


張蜀傑和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星期四在瑞典透過視像會議,交代中共國安脅迫他作間諜的詳細過程。(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剛剛出逃到瑞典的中國勞工論壇網站寫手張蜀傑,在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的陪同下,交代中共國安脅迫他作間諜的詳細過程。他表示,事件顯示中共內外交困下對茉莉花革命蔓延的恐懼。

24歲的張蜀傑來自重慶,是中國勞工論壇網站活躍份子,是近日繼郭泉妻兒出逃大陸後,又一位公開現身控訴中共當局迫害的人。他和香港議員梁國雄星期四在瑞典透過視像會議在香港立法會與傳媒會面。

張蜀傑說,他假裝答應中共做間諜後,國安給了他到香港收集情報的活動經費,其中包括機票、現金1,000港元等。其後又透過銀行匯入3,000港元。他到香港後,在梁國雄(長毛)以及愛爾蘭和瑞典的大使館相關人員協助下,先到愛爾蘭,再抵達瑞典。

其後國安知道他不願再做無間道,混入海外的工運圈子收集情報,曾向他發出電話簡訊,內容是:「現在怎樣?何時回去工作?」聯絡人是重慶市國家安全局張姓的便衣官員。之後簡訊被對方刪除。

被問到中共當局為何選他作間諜,目標並重點指向社民連?張蜀傑強調,中共在內外交困下對茉莉花革命非常害怕,而社民連又長期聲援國內的茉莉花運動,「當時國內也是因為效仿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所以中共當時就是很害怕,當時抓了很多人,包括這一年抓了很多人,而且在當時都是不為外界所知的。包括其它地方的抗議活動、佔領華爾街,還有西班牙和希臘的佔領活動。所以中共就害怕,就先發制人的抓了很多人。」

張蜀傑坦承,國內的茉莉花行動根本無法形成氣候,中共害怕的是這個運動成為導火線,觸發各種社會問題。他並透露,當局已經就事件聯繫他的家人。「這段時間聯繫父母,說有關人員說這是反革命,反社會主義,這很可笑。我覺得好像中國的法律裡面還沒有株連這種罪吧。」

梁國雄也提醒中共當局不要再搞株連九族的事情。「我相信國安局也看這個錄像,有機會我們都會放到網上去,時代不同了,學人家搞株連。中共要明白,中國走向民主,中國的老百姓要爭取一個公平的社會,那是不能阻擋的。我希望不要再迫害像張先生這樣的,對中國的老百姓有感情的,為一個社會公正,為民族去奮鬥的人。」

他並表示,張蜀傑的遭遇並不是單一事件。「我相信張先生這樣遭遇的人不是少數,茉莉花運動之後突然出現了很多無名無證的人士。如果張先生不是假裝和中共合作,決定離鄉背井的話,已經是被囚禁,或者成為了中共刺探情報的間諜。我希望香港政府嚴防大陸公安和國安越境執法,前幾年就發生過因為私人糾紛大陸公安越境執法的問題。」

張蜀傑和梁國雄,將聯同國際特赦協會和中文筆會一起出席香港時間週四晚8時的瑞典國會聽證會。張蜀傑說,他已準備在瑞典申請政治難民庇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