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這麼想出國?(圖)

發表:2012-01-27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現在的物質條件看似是不錯,可是精神生活完全是零。我生活在一個小縣城,每天走在路上,店裡放的是咚呲咚呲的網路音樂,也就是所謂的「農業重金屬」。路上的人討論的話題永遠是去哪裡打麻將,輸了多少錢。

回到家,電視上永遠是洗腦教育的紅色抗戰連續劇(我媽看的超級爽),一到過節的時候,廣場上,電視裡,各種歌頌D各種唱紅歌。我家附近很多人在家唱卡拉OK,全TM紅色歌曲,真不知道他們究竟有多愛D。

上班的時候,同事們總是一邊打牌一邊抽煙一邊吐痰,討論著去哪裡洗腳哪裡嫖妓。有時候被領導叫去訓話,到了辦公室就看他們一個個脫了鞋把腳架在辦公桌上一邊抽煙一邊訓我,強迫我聞他們的二手煙和腳臭(當然他們的手機還在公放「愛情買賣」或者「香水有毒」)。

單位經常要吃飯,總是逼著你喝酒,不喝不行不去更不行,真是討厭爆了國人的各種畸形陋習。我的生活很輕鬆,可是一點都不快樂。你也許會說,既然你們那小縣城那麼糟糕你可以去國內的大城市啊!

大城市~我沒有房子沒有親人,一個人在大城市找份打雜的工作,每天干上10個小時就只為了賺到房租和飯錢,同樣是辛苦,還不如更辛苦點卻在自己喜歡的地方生活。況且國內的大城市,跟小縣城比不過五十步笑百步而已。之前看一個俄羅斯留學裝逼指南,有人問俄國人是否都愛看芭蕾,回答是和祖國人民鬥地主的頻率差不多~芭蕾和鬥地主!二者間的差距也就可以體現2個國家人民的差距吧。俄羅斯也是窮國一個,但人家還知道欣賞芭蕾。某國人就算像美國人一樣富足,也只會無度的揮霍,看現在的有錢人就知道了,就知道吃喝嫖賭。

不要臉的說一句,我是個很愛美的人(雖然自己並不美),生活在一個毫無美感的國家還要處處受他人干涉。比如上班的時候不准穿裙子不准化妝,因為「不雅觀」。在全世界看來是對人的尊重在這裡就變成了不雅觀,而把鞋子脫了架在辦公桌上就是雅觀的。多麼畸形可笑的觀點?

平時如果穿漂亮點,碰到熟人就會問「打扮這麼漂亮相親去啊?」 我不敢戴帽子,因為這裡的人會覺得你太誇張把你當UFO看。不敢化濃一點的妝(雖然我也並不愛濃妝)因為這裡人看到化妝的女人就會覺得你是做雞的。除了冬天外不敢戴圍巾,因為這裡人會覺得你是在臭美裝逼。在這裡,美是不道德的,而醜是一種美德,一種行為規範!

我很愛買漂亮的衣服鞋子,但都不敢穿,只能統統收在衣櫥裡等著它變舊,自己仍然每天蓬頭垢面衣著邋遢的出門,雖然這裡並沒要求你一定要邋遢,可是叫我穿那些內陸味濃妝的「時裝」我寧願拖鞋汗衫大短褲,至少舒服又省錢。然後又被人說「你太不講究了,年輕人一點不注意自己的形象」。可笑吧?可悲吧?白俄羅斯發生地鐵爆炸案的時候看電視,發現連這樣甚至一個比某國還窮的國家,大街上的人臉上都是恬靜的表情,優雅的舉止,得體的衣著。而某國即使是大城市,街上的大部分人也同樣不堪入目。

還有更多的例子,我不想說了!羨慕那些留學生……

来源:留學貼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