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師生繳費千餘元排節目未能上衛視春晚(圖)

發表:2012-01-27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0多人都過了海選,大家站在台上合奏了一曲《婚誓》作為海選的匯報。(網路圖片)

百餘師生每人繳費千餘元冒風雨排節目為上電視春晚,竟是一場自娛自樂

按要求每人交納多項費用一千餘元,複印了身份證、戶口本辦理演員證,幾天裡冒著陰風冷雨集中排練,如此陣仗讓一百多名來自廣州、清遠等地的學生和老師滿心歡喜地以為,他們的葫蘆絲大合奏「能上除夕夜直播的電視2012年春節晚會」,還興高采烈地通知所有親友、同事一定捧場。除夕夜,守在電視機前把某衛視2012年春節晚會從頭到尾認真看完,卻連他們節目的一個鏡頭都沒見著,百餘師生頓時傻了眼。深受打擊的孩子們有的憤怒不已,有的則難過得號啕大哭。前、昨兩日,部分家長、師生情緒激動地向本報訴說了這個異常「難忘」的春節。

小明(化名)在天河區某小學讀書,去年12月,學校校長告訴家長們,在學校開班免費教學生吹葫蘆絲的李鑫雨拿到了2012年某衛視春晚葫蘆絲演奏的節目組織權,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免費報名參加海選。據多位家長介紹,李鑫雨在廣州市多所中小學進行葫蘆絲免費教學,跟很多學校都有打交道,只是學生要跟他學習,必須向他購買樂器。

全省幾百人海選 過了百餘

小明媽媽告訴記者,能上省級電視臺機會難得,去年12月23日,小明媽媽填寫了「2012某衛視春晚海選報名表」,給兒子報了名。很快,小明媽就接到12月25日參加海選的通知。「當時光葫蘆絲這個節目就有幾百學生參加海選,還有來自佛山、東莞的孩子。」

海選的當天中午就公布了結果:小明進了,這讓陪考的小明一家人「樂壞了」。然而,下午出現的一幕卻讓小明媽的心裏犯起了嘀咕,「我見到有100多人都過了海選,大家站在台上合奏了一曲《婚誓》作為海選的匯報演出,當時場面給人感覺很混亂,有的小孩根本不會吹;至於春晚上的表演曲目,他們說等合排的時候再定」。

小明媽稱,隨後,李鑫雨通知通過海選的人交錢:演出費580元;服裝費根據男生、女生從150元到300元不等;上節目用的葫蘆絲必須購買李鑫雨公司的,680元一個;每位演員可以免費帶一個家屬進海心沙觀看,另外買票180元一張,買一送一。

此外,所有參演學生還被要求去指定影樓拍攝30元的藝術照海報一張。「我給兒子交了近1500元,全家還買了近千元的海心沙門票」,小明媽說,表演用的白襯衫、褲子和皮鞋還需自備,為此還額外花費了500多元。據記者瞭解,更有家長交費多達1.2萬元。

除夕夜空歡喜 學生大哭

除夕夜看央視春晚辭舊迎新是小明家多年來的保留節目,今年因為小明的表演,全家早早把電視機調好,還通知了所有的親戚、同事、同學、朋友收看。

然而,認真地把四個多小時的某電視臺春節晚會看完,小明一家人十分驚訝:不僅沒有看到葫蘆絲合奏的任何鏡頭,頭晚錄播的其他20多個節目也一個沒見著,「主持人甚至連分會場都沒有提及」。有家長告訴記者,晚會結束後,兒子傷心得號啕大哭,怎麼勸都勸不住。

「這場晚會是電視臺與合作方搞的」,自稱春晚導演組成員的管卓興稱,雙方簽了委託書,由電視臺委託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組織的。「由於天氣原因,海心沙分會場取消,大型群體節目沒法進入演播廳,不是直播,只能錄播,這些都跟家長解釋清楚了。」管卓興表示,至於仍有人認為除夕夜能看到節目,「那是個人的理解問題了」。

擔心出亂子 組織方未通知

「所有演員家長就衝著春晚直播來的,既然21日錄播完為何除夕夜沒播出?」管卓興表示,錄播的節目都要經過剪輯、加字幕等後期製作,還要經過審批,「21日深夜錄完,已經沒有時間搞後期了」。管卓興稱,等初八上班後才能協調這個事情。據記者從該電視臺瞭解到,早在該節目錄播之前,電視臺已明確告知節目上不了直播。也就是說,節目組織方提前就知道沒戲了,只是怕出亂子一直隱瞞了真相。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