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越睡越美

發表:2012-01-2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但世界衛生組織有一項統計資料表明,全世界四分之一的人都在遭受失眠困擾,而這些失眠的人中,已婚女性40歲以後失眠的比例尤其嚴重。還有統計顯示:女性的平均失眠次數比男性要高出1倍多,30歲-60歲的女人,4個人中有3個每天的睡眠時間不到8小時,她們一天的平均睡眠時間只有6小時41分鐘,而必須外出工作的媽媽們,也會有四分之三的人總感到很疲倦,失眠幾乎成了女人的「流行病」

據有關資料介紹,女性失眠發生率高於男性,首先與她們特殊的生理和性格特點息息相關。女性處於經期、孕期和更年期時,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水準的變化都會對睡眠造成影響,如36%的更年期和絕經期婦女。

報告睡眠時有潮熱,平均每週出現3次,更年期期間的不適每個月至少會影響女性5天的睡眠;此外,女性細心、愛美、追求完美、感情較脆弱等性格特點,也使得她們更易發生失眠;還有,女人往往情感更豐富,對情感的體驗也更細膩、敏銳,心理能力相對較差,常在睡前考慮生活中出現的種種不如意,進而出現情緒低落,這些都成為導致女性失眠的誘因。另外,婚姻狀況、身體健康以及現代生活工作中的巨大壓力,這些都容易對女性睡眠造成影響。

與此同時,雖然現在有眾多女性在遭受失眠困擾,但是不幸的是,許多女性朋友由於自身意識不夠,認為失眠不是病,不把它當回事,因失眠就診的女性是寥寥無幾。

常常說,「會睡的女人美到老」,此話一點不假。如果僅僅是一個晚上睡不好覺的話,還不能認為自己有了嚴重的失眠問題,但女人如果長期失眠或睡眠品質低、睡眠不足,會加速女性皮膚老化進程,使愛美的女性過早衰老,面色晦暗無光,面部皺紋特別是眼角皺紋會越來越多,皮膚也會變得越來越粗糙。

除了影響容顏的美麗,失眠還會帶來一系列嚴重的健康問題。有研究發現,每晚睡眠不足5小時的婦女與每晚睡足7小時的婦女相比,前者患上肥胖症的機率比後者高15%,因為失眠有可能會增加飢餓感,從而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使得女人難以保持苗條的身材;此外,女性長期睡眠不足,還會導致免疫力下降,使人易患感冒、腸胃疾病以及神經衰弱等,還會引起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增多,使心臟病的發病率升高,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險。特別重要的一點是,如果總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多夢,尤其是噩夢頻頻,醒後不解乏等情況得不到治療的話,還會對女性白天的行為造成影響,出現白天睏倦、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使人們創造性的思維變得遲鈍,甚至莫名其妙發脾氣,增加抑鬱的危險。

總之,失眠過後隨之而來的便是精神萎靡不振、身體各大功能系統紊亂、陰陽平衡失調,進而又陷入更加嚴重的惡性循環中。但不幸的是許多女性現在並沒有意識到失眠正在對她們的健康和美麗產生負面影響。

要想漂亮健康,女人必須保證充分的睡眠。如何才能睡個健康美容覺呢?有關專家指出,經常失眠的女性朋友要注意睡眠的規律,晚上定點睡,早上定點起,要有良好的睡眠環境,比如室內的溫度要適宜,不要過冷或過熱,睡前不要吃得過飽;白天要有適度的鍛練,增加軀體的疲勞度,這些對於晚上的睡眠都有一定的好處。另外,還有幫助失眠患者建立規律性睡眠模式的一些行為干預措施,包括有:只在有睡意時才上床;床和臥室只用於睡眠,不能在床上閱讀,看電視或工作;上床15到20分鐘不能入睡,起床去另外的房間,僅在又有睡意時才回到床上;無論夜間睡多久,清晨準時起床;白天不打瞌睡等。

失眠的女性還要學會自我調節,多吃一些有助睡眠的食物,如蘋果、紅棗、百合、小米粥、核桃、蜂蜜、葵瓜子等,睡前不妨喝杯牛奶幫助鬆弛神經,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樂觀的心情,將失眠對身體的影響降到最低。

另外,美容顧問還介紹了幾招女性睡眠美容法:如晚餐中盡量避免或少量攝取鹽分及酒,以免早晨起床時面部及眼睛四周浮腫;睡前要徹底清潔臉部化妝,用棉球沾「收斂化妝水」拍打,並抹上乳液再睡;並用棉球沾濕眼部清潔液,放在眼皮及睫毛上10-20秒鐘,再用棉花輕輕擦拭乾淨,用濕水浸泡過的茶袋壓在眼皮上10分鐘,再塗上眼霜;睡前用熱水泡腳,然後在腳上塗抹乳液,用雙手在腳趾、腳底、腳面反覆按摩,伸直腳趾5秒鐘,再彎曲5秒鐘,每隻腳各做5次,有助於緩解一天的疲憊,讓你好好睡一覺。

依此做來,倘若每天都能有不少於8小時的充足睡眠,不多時日,你便會為自己的容顏改觀而大喜。

来源:圓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