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政府能不能管好這個家?(圖)

作者:傅一河 發表:2012-01-28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特困地區3元錢的標準完全能夠換來一頓營養午餐,這是基於現階段的國情。」

「在特困地區3元錢的標準完全能夠換來一頓營養午餐,這是基於現階段的國情。」這是人說的話嗎?是,財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長孫光奇。

我見過一些貧困地區的孩子中午沒飯吃,猛灌一頓自來水。有了營養餐,哪怕只三元,也是破了天荒。這就跟中國第一次免除了農業稅一樣了不起。不過,我還是要說,今昔是何年,現在的快餐素菜一份多少錢?

說三元營養餐「符合國情」,真的是太正確了。稅收每年以30%的速度暴漲,有幾文錢用在老百姓身上?政府可以無限制的公款消費,可以無限制得給公務員漲工資,可以把使用只有16年的政府辦公大樓炸掉重蓋,可以把好好的一條馬路挖來挖去,政府的錢花不完了可以在年終突擊花錢,政府採購不買最好但買最貴。讓孩子坐校車上學,政府就說沒錢了。領導吃喝一頓花費千元萬元從哪裡來的?中石油的「天價燈」「天價酒」從哪裡來的?一個村官貪幾億吃掉了多少孩子的營養餐?

《人民日報》說要理性看待貧富差距,其實是官民差距。人民日報為什麼不說破呢?我們說再多的怨言都沒用,我們不掌握權利,我們只有被動地等待官員送溫暖。我們不能只算經濟帳,要算政治帳。想想以前還餓死3000萬人呢。今天餓不死了,要知足。讓人民吃低飽,就是要保證人民不造反;讓學生喝奶吃營養餐,就是要保證未來的勞動力源源不斷而且繼續廉價,這是放長線釣大魚。這樣紅色江山萬年長。這樣最符合利益集團的如意算盤。

美國也有窮人(一個四口之家年收入不足2.2萬美元)。美國的窮人會得到很多社會救助。第一種,每月可以得到668美元的食品券。食品券可以在各超市購買食品。另外的福利包括房屋補貼,免費醫療服務,不用交收入所得稅。生病,醫療費用全免,連掛號費也不用交;如果新增加了嬰兒,住院費全免,嬰兒配方奶,紙尿片等全部免費。這樣家庭的孩子以後上公立學校學還不用付早、午餐費等(公立學校學費全免)。那可不是三元錢的中國營養餐。中國的窮人得到政府的那些幫助了?有,一年到頭送一次「溫暖」,運氣好的還住進了安居房。此外,看病、上學、就業的好處在哪裡呢?我那幾個月的孫女打防疫針,已經出現要自費的了,今後很多費用必然是父母掏錢包,少不了要爺爺婆婆資助。香港一個著名的女記者對自己的女兒說,孩子你真幸福,沒有生在中國內地。近日香港有一個民調:如果有得選擇,你最想做以下幾個國家或者地區的人?結果是,過半香港人決定來生不做中國人。

看看這些事實,我只想說一句話,我們不要再鼓吹中國是世界上最優越的社會主義國家了。不說假話還有點良心,不騙人還有人的底線。

汪洋書記說:先做好人,再做好官。人做不好,怎麼做得好官?中國真奇怪,不做好人能做官。官員的問題不去解決,卻首先要來維持老百姓穩定。這是本末倒置嘛!穩定一時,輸掉永遠。八千萬黨員難道不知道這點道理?

最後必須明確,政府的錢是全體納稅人。納稅人希望提高孩子們的午餐標準。這是公民的權利,不是政府的恩賜。政府不過是管家。管不好這個家,你還管什麼?全體公民投票休了你。這一天還早。但這個趨勢是必然的。不信,走著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