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竟做過這麼多讓中國尷尬的事

發表:2012-01-29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半島上生存著一個民族、兩個政權。從歷史上講,朝鮮人跟中國各民族建立的政權之間,既發生過長達幾十年的戰爭,也曾長期成為中國的屬藩。在許多歷史問題的認知上,存在嚴重分裂。而發生在20世紀50年代的「朝鮮戰爭」,其實也是東西方兩大陣營之間的「代理人戰爭」,正是因為東西方的角力,本應統一的朝鮮半島被「三八線」分割成北朝鮮、韓國兩個政權。

北朝鮮政權的建立,跟中國有扭不斷的聯繫,毫不誇張地說,沒有「新中國」的幫助,根本就沒有北朝鮮政權的存在。

1949年中國內戰正酣,為支持金日成在朝鮮半島建立共產政權,中央決定抽調加入解放軍的朝鮮人及中國朝族官兵組成的156、164、166三個師另兩個朝鮮族團,編入朝鮮人民軍。當年先後共為北朝鮮提供兵力約6.9萬人,佔朝鮮戰爭前朝鮮人民軍總數的近一半,解放軍編入北朝鮮的部隊作風頑強、能打硬仗,成為人民軍的作戰主力。1950年9月美國在仁川登陸,朝鮮人民軍潰退。當時作為共產主義陣營老大哥的蘇聯領導人斯大林甚至已經作出放棄朝鮮半島的決定,而毛澤東卻立排眾議,堅決派志願軍入朝參戰。在朝鮮戰爭兩年九個月的戰鬥中,志願軍付出了犧牲14萬、受傷被俘失蹤約25萬人的慘重代價。而且在1951年1月,「新中國」又為金日成的朝鮮人民軍輸送了10萬名朝鮮族戰士。用老一輩革命家的話說,中國與北朝鮮在歷史上是「鮮血凝成的友誼」。就算進入新世紀,中國依然為北朝鮮提供大量的糧食、藥品、能源,有統計稱中國為朝鮮提供的援助佔中國對外援助的三分之一以上,2005年中國向朝鮮提供的糧食援助超過北朝鮮外援的50%以上。

但自從蘇聯解體、92年中韓建交後,中國與朝鮮金正日政權的關係一度嚴重惡化。朝鮮首先刪除了教科書和官方通訊中關於中國誌願軍參戰的事實,然後撤除了板門店的中國國旗。又以「朝鮮人祖脈」和「金日成故鄉」的名義向中國討要中國僅有的長白山天池四分之一的主權。在中朝黃海經濟海域劃界問題上對中國的主張「不能接受」。在涉及朝鮮半島的重大國際問題上,朝鮮也開始刻意排除中國的影響力,與俄羅斯加強合作。

2000、2001年,金正日幾次批評中國改革開放政策,並認為「修正主義中國的毒化影響」已經波及了朝鮮。但可笑的是,隨著朝鮮要「振興經濟」,金正日又向中國獅子大張口,2002年其密訪中國,從中國要走了近30億人民幣的物資及2003年的援助外,又向中國額外要了5000萬美元的經濟援助。但中國似乎並沒得到金正日在政治上的順從。最明顯的例子,朝鮮向中國隱瞞發展核武器的事實,按中國外交部的話說「中國是從國外新聞中才得知這個消息」。從2003年開始的由中國主催的「六方會談」,朝鮮、中國、俄羅斯本應作為一個陣營,但朝鮮陽奉陰違,盤計已方利益得失,最後數次不與中方打招呼就單方面宣布退出的公開抗拒,雖然中國做了大量工作,但朝方並不領情,讓中國數度陷入尷尬境地。2006年7月5日,朝鮮為抗議美國對其印偽鈔、貶毒等進行的金融制裁,違背與中俄達成的導彈試射承諾,示威性的試射了10枚包括大浦洞在內的各型導彈,使半島局勢驟然緊張,中國急派特使前往朝鮮,卻得不到金正日的接見,讓中朝關係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嚴重分歧。雖然此後中國、俄羅斯依然在安理會上力保朝鮮免受全面的經濟禁運和制裁,但對朝鮮的一意孤行也是無可奈何。

2006年8月底金正日甚至公開聲稱「搞核事業只能靠自己,中、俄兩個國家並不可靠」。後來朝鮮又單方面撕毀了由中、美、朝、韓四方共同達成的「朝鮮戰爭」停火協議,這不僅是對中國在朝鮮半島影響力的侵犯,是公開打中國的耳光,也是對14萬長眠在朝鮮半島的中國誌願軍烈士的「褻瀆」。拿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劉建超在2006年8月上旬的話來說「朝鮮不聽中國的勸阻,也不聽自己的話。」足以說明,雖然中朝還是擁有傳統友誼的鄰國,但是朝鮮「並不聽中國的話」。

金正日是政治上的「不屈強人」還是「流氓地痞」?

有人說,金正日敢於向美日叫板,是政治鐵腕強人,應該讚一下。但我們來看這個「光腳不怕穿腳的」的金正日給中國還帶來了怎樣的麻煩,看看他倒底是個「強人」還是個「流氓痞子」。

雖然中國依然每年提供金正日政府大量援助,但北朝鮮還是在九十年代初和九十年代末發生了嚴重的大飢荒,據外國媒體稱「91年朝鮮發生的飢荒餓死100萬人」,如果沒有中國每年大量的糧食和經濟援助,北朝鮮還不知怎樣(中國提供了北朝鮮50%的糧食、30%的能源援助)。朝鮮難民自90年代就源源不斷的擁入中國,中國官方2003年的說法是「中國境內估計有15萬朝鮮難民」,但有外國媒體稱,僅延邊、圖門等朝鮮族人生活地區保守估計就有超過20萬的朝鮮難民。

朝鮮難民的大量擁入國境,不僅給吉林、遼寧等省份地區帶來了嚴重的社會和治安問題,而且中朝兩國在對難民遣返的問題上發生了嚴重的分歧。北朝鮮對於被中國遣返的朝鮮難民一律以「叛國罪」論處,甚至剛完成移交手續,馬上就用硬鐵絲穿鎖骨,將朝鮮難民穿成一串,不顧「犯人」痛不欲生將他們扔上卡車。對於北朝鮮的殘忍做法,中方曾提出數次交涉,雙方相關部門還鬧到臉紅脖子粗的地步才告解決。

2002、2003年,在中朝邊境的中方境內,發生數十起全副武裝的朝鮮士兵越境搶劫、殺人的事件。2002年1月,一名朝鮮邊防士兵踏過結冰的江面,手持衝鋒鋒闖進中國境內一個小村莊,試圖搶劫當地居民,並使用軍用匕首刺傷了一名當地村民,然後逃過邊境線。幾天以後,一名手持AK47和120發子彈的19歲朝鮮士兵,在另一個中國邊境小村被抓。隨後,又有6名朝鮮士兵因在中國搶劫21起,在中國境內被捕。2002年2月,一對朝鮮族夫婦被朝鮮士兵搶劫後打死。2003年7月,四名全副武裝的朝鮮士兵闖進圖門市,搶劫了圖門市的一家銀行,結果被巡邏的警隊抓獲。最嚴重的是2001年,中國兩名警察和一名士兵在與朝鮮接壤的龍井市被朝鮮的非法入境搶劫者殺害。而後來進行的大圍捕中,吉林公安邊防總隊某班班長李兆林隻身與手持尖刀的朝鮮人進行搏鬥,身負重傷仍死死抱住歹徒大腿,使歹徒被及時趕到的戰友抓獲。李兆林因傷勢過重而犧牲。這名朝鮮罪犯在長春被處以極刑。

還不止這些,北朝鮮以前製造偽鈔美元,2006年開始美國凍結了朝鮮製造假美鈔後的在澳門的帳戶。隨後美國與中國交涉數次,中國在確認相關事實的情況下,凍結了朝鮮設在深圳等地的洗錢帳戶。但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北朝鮮又開始打上了升值預期強勁的人民幣的主意,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由於美國的金融制裁,朝鮮的偽鈔「飽和」,北朝鮮邊防人員利用邊境檢查時,用「調包」的手段,將偽鈔與遊客、商人的真鈔對換,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了很多起。而且,中境邊境現在已經成了偽造人民幣、美元交易氾濫的地區,甚至有半公開的「黑市」存在。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在接受新浪網中文部採訪時說「中國境內流通著大量的人民幣偽鈔,雖然不能說中國的偽鈔都是北韓製造的,但北京對平壤製造人民幣偽鈔當然會很不高興。北韓製造人民幣偽鈔早已不是什麼秘密,可中國直到很長時間後才開始對北韓採取一些制裁措施。」

除了偽鈔,北朝鮮製造的假藥也已經大舉進入中國。最典型的就是北朝鮮製造的假冒偉哥,在吉林等地區已經大量查獲。而且,在中朝邊境北朝鮮一側,可以很輕易的買到鴉片等毒品,為朝鮮貶毒集團提供了充足的「貨源」。朝鮮是一個計畫經濟體制下的社會主義國家,只是最近幾年私營經濟才開始發展,但這個國度竟然製造了有這麼多針對外國的偽鈔、毒品,其背後主使人不能不令人產生諸多聯想。2005年1月,南方週末記者暗訪北朝鮮的賭場,讓北朝鮮境內主要面向中國人的賭場活動也爆光於天下,據稱,與延邊圈河口相鄰的朝鮮羅仙市的某涉外酒店內有嚴禁朝鮮人進入、客人全部是中國人的大型賭場,「通過這個賭場,每年成億計的資金流出境外。」2006年,環球雜誌記者採訪了平壤市的一家「涉外地下賭場」,據稱「每年5萬中國客人去賭博,其中吉林一地就有2.5萬人」。雖然這些賭場都是香港、澳門人開設的,但北朝鮮政府為了「振興經濟」、「吸引外資」,對開設賭場的行為毫無動作,而且「嚴禁朝鮮人賭博、客人全部來自中國」的說法,無法想像這是一個社會主義「強人」領導下的國家。

金正日政權在經濟上為了賺錢,印偽鈔、貶毒、允許開賭場。但每年還要靠大量的糧食、食品援助才能解決北朝鮮老百姓的口糧。貧苦的朝鮮難民數以十萬計的擁入中國、韓國,但金正日的大兒子金正男卻領著美女秘書去日本東京迪斯尼遊玩、住五星級酒店,結果因使用了偽造護照被發現,被日本警方遣送出境,把臉丟到全世界。2006年,金正日的小兒子又出現在德國,先呼後擁的領著相貌氣質都頗有女明星感覺的女朋友觀看世界盃、並現場觀看英國某著名搖滾樂隊的現場演出。朝鮮能夠搞「先軍主義」養100萬軍隊,卻無法解決老百姓的基本生活,1994年一般勞動者口糧定量為每天450克。1995年北朝鮮以水災為由,口糧定量減半,1996年口糧定量又削減三分之一,口糧供應為每人每天100克左右。2005年朝鮮人均GDP是世界的倒數第一。而且,作為北朝鮮的下一代領導人的問題,還直接提出「要具有優秀革命血統」的人來接班,企圖恢復「世襲王朝」統制。這完全是一個封建、腐敗的個人獨裁王朝。

在政治上,金正日倚仗著作為中國緩衝區的地理位置,體現了「賭徒」的瘋狂。一方面張開血盆大口,理直氣壯的要資金、要援助。另一方面又不聽中國的勸阻,在核問題、導彈試射等問題上將中國陷於尷尬、被動的境地。反正美國不敢打,要打就把中國也拉進來。但還要向中國討要中國僅有的長白山四分之一的主權,在黃海問題上向中國說不。

這樣的一個國家領導人、這樣的一個整天以「慈父」面目出現的金日正,是真正的「鐵腕強人」?還是一個「政治流氓地痞」?想必明眼人想一想就有答案了。

越南曾經是中國的夥伴與盟友,但為了西沙幾個小島礁與中國大打出手,隨後爆發了長達十年的中越邊境衝突,這是中國的一個並不久遠的教訓。因此鑒於中朝關係、中韓關係的不可確定性,中國對朝鮮半島的政策必須審時度勢、循序漸進,因為這並非一個可以操切從事的問題。
 

来源:世界軍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